Xshell如何实现自动跳转

在实际的生产环境中,有很多机器都有登陆限制,必须通过跳板机进行跳转。为了避免每次都输入ssh跳转命令,可以用Xshell实现自动跳转。具体步骤如下:

(1)复制能够登录到跳板机的会话

  Xshell实现自动跳转,就相当于创建了一个新的会话,所以要在复制的会话上面操作。

(2)修改会话的名称

属性->连接

        

(3)填写登陆脚本

属性->连接->登陆脚本

需要添加两个规则,第一个规则示例如下:

它的意思是,当你等到ogin:字符串的时候,就向服务器发送ssh -p 222 hh@192.168.1.2命令。有人问ogin:这个字符串一定要这么写么,写这么长是为了增加准确性,这个不是必须的,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试一下。

添加的第二个规则示例如下:


这个是登录密码,为了安全,最好勾上隐藏文本。


最后把全部信息保存,整个过程完毕,如果信息填写正确,就能够实现Xshell的自动跳转。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shell是一款功能强大的SSH(Secure Shell)客户端软件,可以用于远程登录和管理Linux服务器。自动挂载是指在系统启动时自动挂载网络共享文件夹或磁盘分区,以便在登录服务器时可以直接访问这些文件夹或磁盘。 以下是在Xshell实现自动挂载的步骤: 1. 打开Xshell并登录到目标Linux服务器。 2. 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用于挂载的目录: ```shell sudo mkdir /mnt/share ``` 这里以/mnt/share为例,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他目录。 3. 使用以下命令编辑/etc/fstab文件: ```shell sudo nano /etc/fstab ``` 4. 在打开的文件中添加一行,指定要挂载的共享文件夹或磁盘分区的信息。例如,如果要挂载一个网络共享文件夹,可以使用以下格式: ```shell //<共享服务器IP>/<共享文件夹路径> /mnt/share cifs username=<用户名>,password=<密码>,rw 0 0 ``` 其中,<共享服务器IP>是共享服务器的IP地址,<共享文件夹路径>是共享文件夹在服务器上的路径,<用户名>和<密码>是访问共享文件夹所需的凭据。 5. 保存并关闭/etc/fstab文件。 6. 使用以下命令重新加载/etc/fstab文件,使挂载生效: ```shell sudo mount -a ``` 如果没有报错,说明挂载成功。 7. 可以使用以下命令验证挂载是否成功: ```shell df -h ``` 如果在输出中看到挂载的目录(例如/mnt/share),则表示挂载成功。 请注意,自动挂载需要在系统启动时执行,因此需要确保服务器重启后能够自动执行/etc/fstab中的挂载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