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程序员---java 基本概念

------- android培训java培训、期待与您交流! ----------

抽象类 :规定一个或多个抽象方法的类别本身必须定义为 abstract 抽象类 只是用来派生子类,而不能用它来创建对象。
final 类:又称“最终类”,它只能用来创建对象,而不能被 继承 ,与抽象类刚好相反,而且抽象类与最终类不能同时修饰同一个类。
:Java中的包是相关类和接口的 集合 ,创建包须使用关键字package。
多态 类:在java中,对象变量是多态的。而java中不支持多重继承。
接口 :Java中的接口是一系列方法的声明,是一些方法特征的集合,一个接口只有方法的特征没有方法的实现,因此这些方法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被不同的类实现,而这些实现可以具有不同的行为(功能)。
Java 中的每一个类都是从Object类扩展而来的。
object 类中的 equal toString 方法。
equal 用于测试一个对象是否同另一个对象相等。
toString 返回一个代表该对象的字符串,每一个类都会从Object类继承该方法,有些类重写了该方法,以便返回当前状态的正确表示。
(toString 方法是一个很重要的方法)
通用编程:任何类类型的所有值都可以同object类型的 变量 来代替。
封装 :就是把数据和行为结合起在一个包中,并对对象使用者隐藏数据的实现过程,一个对象中的数据叫他的 实例 字段(instance field)。
重载 :当多个方法具有相同的名字而含有不同的参数时,便发生重载。 编译器 必须挑选出调用哪个方法进行编译。
重写 :也可称为方法的“覆盖。”在Java中,子类可继承父类中的方法,而不需要重新编写相同的方法。但有时子类并不想原封不动地继承父类的方法,而是想作一定的修改,这就需要采用方法的重写。值得注意的是,子类在重新定义父类已有的方法时,应保持与父类完全相同的方法头 声明
数组 列表: ArrayList 动态数组 列表,是一个类库,定义在 java.util 包中,可自动调节数组的大小。
class 类 object类中的getclass方法返回 class 类型的一个实例,程序启动时包含在 main 方法的类会被加载, 虚拟机 要加载他需要的所有类,每一个加载的类都要加载它需要的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