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韩立金自由谈

热衷网络技术,自由书写体会与感悟,点滴成流。

  • 博客(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腾云-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网络技术揭秘》的收获与分享

读《腾云-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网络技术揭秘》一书的收获

2013-12-23 16:30:15 2378

原创 【读后感】腾云-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网络技术揭秘

拜读了徐立冰的《腾云-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网络技术揭秘》,爱不释手的感觉,以往朦胧的技术细节,在作者生动诙的文字下娓娓道来,变得清晰和简洁。实在是不本难得的技术揭秘书籍。感触最深的就是技术的纷争都是势力范围的纷争,技术的发展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凭空而出的技术,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技术创新。每个伟大的技术产生都是在痛苦的道路上不能再坚持后深刻思考后的产物,每个伟大技术的发展既需要巧妙的创新有需要兼顾

2013-12-17 17:31:25 1139

转载 UDP中四种不同的NAT类型及检测方法【转发与点评】

UDP中四种不同的NAT类型及检测方法 考虑到UDP的无状态特性,目前针对其的NAT实现大致可分为Full Cone、Restricted Cone、Port Restricted Cone和Symmetric NAT四种。值得指出的是,对于TCP协议而言,一般来说,目前NAT中针对TCP的实现基本上是一致的,其间并不存在太大差异,这是因为TCP协议本身便是面向连接的,因此无需考虑网络连接

2013-12-16 10:14:05 6640

转载 移动互联网发展及其对IPv6的影响

转载--出处为CIO时代网(www.ciotimes.com)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将使移动互联网在系统能力调用、运行效率等方面得到提升,并将使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感受到更好的、3D等形式的应用,引发移动互联网业务模式的变革。技术的推动将使基于位置的服务(LBS)、智能感知、SoLoMo等体现移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的应用得到更大发展。编码技术和信息安全理论与算法的发展将使移动互联网的安全、可

2013-12-15 15:21:01 1158 1

原创 云计算类型和特点

NIST定义了云计算的三种服务类型:IaaS、PaaS、SaaS。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通过虚拟化技术,将存储、计算和网络资源打包,通过API接口的形式提供给用户。用户省去租用机房、维护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事情,直接购买IaaS服务即可获得这些资源。IaaS提供商不仅保证基础设施的提供,还为用户提供一定级别的高可用性保障,比如冗余、备份等工作。PaaS(平台即服务):通过“虚拟主机”的

2013-12-14 10:00:22 1722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IVI

IVI方案是由CNGI-CERNET2的研究人员清华大学李星教授提出的IPv4和IPv6的翻译技术。IVI的说法灵感来源于罗马字码,IV是四,VI是六,所以IVI可代表IPv4和IPv6过渡与互访。

2013-12-13 21:07:58 2563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Radius扩展属性

在IPv6城域网改造过程中,AAA服务器除了保持与BRAS通过IPv4 Radius报文交互,但是需要扩展支持IPv6的扩展。与IPv6相关的Radius属性分为标准属性、过渡技术属性和设备厂商扩展属性。

2013-12-12 20:48:40 2477 1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4v6场景技术总结(2)

总结梳理下4over6场景的主流IPv6过渡技术的特点。

2013-12-11 20:57:54 2642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4v6场景技术总结(1)

4over6场景将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IETF也产生了众多针对4over6场景的过渡技术,比如DS-lite、Public 4over6、Lightweight 4voer6、464XLAT、MAP-T、MAP-E等。本节将这些过渡技术按照不同纬度进行分类分析。

2013-12-10 20:27:10 1876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MAP技术(5)

在MAP域中,网络部署IPv6单栈协议。对于IPv6终端的业务流量是采用Native IPv6进行承载。对于IPv4终端的业务流量,需要在MAP-CE和MAP-BR之间(或者MAP-CE和MAP-CE之间)建立IPv6通道,根据对IPv4报文的封装方式不同,可以分为MAP-E和MAP-T两种方式。

2013-12-09 21:34:39 2009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MAP技术(4)

本节接着回答MAP技术的第三个问题:“MAP-BR的Pool是如何实现?可靠性如何提升?”在MAP域中通过将多个MAP-BR放在同一个Pool内实现负载分担和保护倒换的。同一个Pool中的每个MAP-BR配置相同的Anycast IPv6 address和不同的IPv6 address。MAP-CE配置的BR地址是选用的Anycast IPv6 address。

2013-12-08 22:04:10 1564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MAP技术(3)

上一节讨论了MAP技术中IPv4 A+P与IPv6地址之间映射规则,这一节接着来回答第二个问题“MAP域中是如何来规划映射规则?又是如何进行规则下发的?”在MAP技术中有三种MAP Rule,BMR、FMR和DMR(DMR在MAP-E中成为Destinations outside the MAP domain)。这些规则通过DHCPv6扩展进行下发,本节将详细展开。

2013-12-07 22:35:56 2598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MAP技术(2)

IPv4地址和端口与IPv6地址的无状态映射遵循什么算法或者规则?这是MAP技术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也是MAP技术的基础。首先从A+P的概念谈起。

2013-12-06 20:21:19 1921 4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MAP技术(1)

在IPv4向IPv6网络演进的浪潮中,存在着两对主要矛盾的较量,一对是IPv4地址短缺和IPv4业务蓬勃发展之间的矛盾,另一对是IPv6海量的地址空间和IPv6应用的匮乏之间的矛盾。同时两对矛盾又互相制约,IPv4地址共享机制似乎又减缓了IPv6产业链的发展,IPv6产业链的不断发展似乎又在考验着IPv4地址共享机制的部署规模。MAP成为目前兼顾IPv4和IPv6的4voer6场景中最为关注的技术。

2013-12-05 21:27:37 2526

原创 认识云计算的发展历程

云计算已经席卷IT行业的方方面面,将在未来数年内统领IT行业的发展方向,并改变人们使用信息技术的方式。首先,认识几家对云计算发展起着里程碑意义的公司和事件。1999年,Saleforce.com公司成立,是目前公认的云计算先驱,公司由之前几个Oracle高管成立,主要是面向企业用户销售基于云的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公司的主要产品是CRM(Customer

2013-12-04 21:05:56 3661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Lightweight 4over6

Lightweight 4over6

2013-12-04 20:22:16 2023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NAT64中双栈用户的业务流程

前面提到DS-lite对于双栈用户的DNS request是启用DNS-proxy,即将用户的IPv4 DNS终结在家庭网关B4上,再有B4发起DNS request,之所以采用这种方式是因为DS-lite默认B4和AFTR之间的网络是IPv6单栈的,因此将DNS request采用IPv6方式承载。在NAT64中,双栈用户的IPv4网络和IPv6网络有可能都能访问服务器,用户采用哪种报文格式

2013-12-03 21:28:08 2856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DS-lite的业务流程

DS-lite是关注度非常高的隧道技术,被视为long-term的IPv6演进方案。DS-lite是针对双栈用户或者纯IPv4用户的IPv4流量提供穿越IPv6网络的解决方案。DS-lite技术结合了4in6隧道和NAT44功能,包含两个功能实体,B4(Basic Bridging Broadband element)位于用户侧实现4in6隧道的封装和解封装,AFTR(Address Family

2013-12-02 19:15:45 4598

原创 【自由谈】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有状态stateful与无状态stateless地址转换

城域网IPv6过渡技术——有状态地址翻译与无状态地址翻译

2013-12-01 23:12:35 463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