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ystem/lib底层库的调用

Android /system/lib存放平台运行的库:

1.android编译的第三方so库可以直接存放到这个目录/system/lib。调用时可以在android.mk文件中直接加上

LOCAL_LDLIBS := -llog -lz 像这样-l加库名称,如果没头文件看是否可以动态调用。写个main()函数就可以直接调用so的接口了。

2.使用android device monitor放库进入到 /system/lib出现只读权限时:

adb shell   //进入设备

mount -o remount /system    //获取读写权限,在重新拷贝进去就可以了


3.APK调用第三方的so库接口时,需要自己把库接口封装成jni格式,这样才能在android中调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droid系统中,/system/etc/init是一个重要的目录和文件,用于配置系统初始化脚本和服务。该目录存放着一系列以".rc"为后缀名的文件,形成了Android系统的初始化脚本组成部分。 在Android系统启动时,init进程将会读取和解析/system/etc/init目录下的所有脚本文件,然后按照一定的顺序执行这些脚本,来完成系统的初始化工作。这些脚本文件中包含了系统各种服务的配置信息和启动命令,比如启动各种系统进程、加载系统文件、挂载文件系统、设置系统属性等。因此,/system/etc/init目录的读取和解析对于整个系统的正常启动以及运行非常重要。 作为系统的一部分,/system/etc/init目录是受到Android系统权限限制的。只有具有系统级别权限的用户(即root用户)才有权对该目录进行读取和写入操作。一般情况下,普通用户是无法直接修改/init目录下的文件内容的。 当系统需要修改或更新/system/etc/init目录下脚本文件时,一般的操作是通过如下步骤来实现:将系统映像(system.img)以镜像文件的形式挂载到计算机上,然后通过修改计算机中挂载的系统映像文件中的脚本文件,最后重新打包系统映像文件并刷写到设备中。这个过程需要root权限和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巧。 总之,对于普通用户来说,/system/etc/init目录的读写是受到限制的,并且需要root权限才能进行修改。这样的限制是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