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了第一个小项目

在微博和CocoaChina上看到不少的开发者都是在家办公,对与相当宅的我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和他们一样。所以平时很留意相关开发者分享的各种SOHO的资源或者心得。之前看到过一位开发者推荐的freelancer这个网站,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一下。我也试着在上面注册了,然后投标了一个自己还算比较熟悉,而且也比较简单的小项目,50$,做一个整理Mac文件的软件,要求还挺多的。我大致想了相关的实现,所以简单称述一下,后面几天利用空余时间就会进行编码:

1:首先让用户选择一个需要整理的文件夹

2:通过快速生成一个文件树,获取到文件的额相关名字,图片,大小,修改和创建时间

3:通过NSOutlineView对文件的结构展示,用户能够直接拖拽文件或者文件夹到另一个文件夹。

4:对用户的修改做监控,然后实现在Finder中的修改。

5:同时对cell添加右键菜单,用户还能够添加文件夹,删除文件,或者文件夹等操作。

6:用户要求支持10.6~10.9,NSOutlineView的Cell BasedView的图片展示需要自己重写TextField,然后在上面绘制。

7:在文件的修改过程中,会涉及到权限问题,需要用到权限的请求。

8:后期考虑能够在一个撤销操作,以免用户操作失误,或者不想要之前的操作

9:增加一个智能归并功能,将相同类型的文件合并到同一个文件夹,这样就能够对桌面和下载的文件进行一个系统的整理,省去了用户的操作。


从上面这些看来,做这么一个小软件50$确实少了,不过是自己的第一个项目,更多的希望能够锻炼一下自己对整体的把握能力。后面将会开始具体的设计,以及编码。后期将会把软件成果分享出来,看看能不能帮助到一下新学习的朋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