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5 隐藏index.php方法

在使用thinkphp 5开发restful API时经常会遇到路由配置问题。那么如何在隐藏请求URL中的index.php,让请求地址更加美观呢?

解决方法如下,在项目根目录新建 .htaccess文件,写入以下内容:

<IfModule mod_rewrite.c>
  Option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SetEnvIf Authorization .+ HTTP_AUTHORIZATION=$0
</IfModul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ThinkPHP 3.2.3中,可以通过修改.htaccess文件或者在Apache配置文件中增加重写规则来实现隐藏index.php和Home。 方法一:修改.htaccess文件 1. 首先,确认你的服务器支持.htaccess文件,并且.htaccess文件已经开启。 2. 在项目根目录下新建.htaccess文件,并添加以下内容: ```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 3. 保存并上传.htaccess文件到服务器根目录。 4. 修改配置文件config.php,将URL_MODEL参数改为2。 ``` 'URL_MODEL' => 2, ``` 5. 访问项目时,可以通过访问http://域名/控制器/方法 的方式来访问,而不需要在URL中加上index.php或Home。 方法二:在Apache配置文件中增加重写规则 1. 打开Apache配置文件httpd.conf,搜索LoadModule rewrite_module modules/mod_rewrite.so,并确保该模块已开启。 2. 在VirtualHost标签中添加以下内容: ``` <Directory "/var/www/html"> Option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All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Directory> ``` 其中/var/www/html为项目根目录,AllowOverride All表示允许.htaccess文件中的重写规则生效。 3. 在.htaccess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 4. 修改配置文件config.php,将URL_MODEL参数改为2。 ``` 'URL_MODEL' => 2, ``` 5. 访问项目时,可以通过访问http://域名/控制器/方法 的方式来访问,而不需要在URL中加上index.php或Hom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