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生成 exe文件的图标更改方法

创建或打开工程Icon(以下都以工程名为Icon为例)。    
   
  单击Workspace窗口的ResourceView标签,选中资源ID为IDR_MAINFRAME图标资源,然后按Delete键把它删除掉。注意:一定要把它删除才行。    
   
  从Developer   Studio的Insert菜单中选择Resource,然后选择Icon,新建(New)一个新的图标或导入(Import)一个已有的图标。    
   
  把新图标的资源ID改为AFX_IDI_STD_MDIFRAME(如果是MDI应用程序)或改为AFX_IDI_STD_FRAME(如果是SDI应用程序)。AFX_IDI_STD_MDIFRAME和AFX_IDI_STD_FRAME这两个资源ID是MFC中预定义了的。    
   
  编译并运行程序,可以发现主框架窗口的图标就是你指定的图标。

 

 

另一位网友总结的方法:

 

VC6.0生成的exe文件图标是用Icon下几个图标中value值最小的,顺序为IDR_MAINFRAME、IDR_ICONTETYPE、新加的,所以想更改生成的exe文件图标,只要保证图标的value值是Icon下几个图标中最小的就可以了。

如果生成的exe文件不想用VC自带的MFC图标,可以进行如下操作:

方法一、最简单的方法

1、在程序res文件夹下,删除MFC图标文件,加入自己的图标文件;

2、在图标IDR_MAINFRAME的属性对话框中,修改File name路径为自己的图标文件。

注:(1)一定要先删除原文件,否则会把你的图标文件覆盖掉;

      (2)完成后在资源视图中可能发现还是原来的MFC图标,但编译后exe文件的图标已经变成自己的了。

方法二:

1、在资源视图Icon下加入想用的图标;

2、修改该图标的value值,把值改为Icon下几个图标中最小的:

(1)方法一:打开Header Files下的Resource.h,找到Icon下的图标,系统默认是从128开始的,

#define IDR_MAINFRAME              128

#define IDR_ICONTETYPE             129(单/多文档程序的文档图标)
#define IDI_ICON1                       130
#define IDI_ICON2                       131

可以修改全部的value值,也可以只修改想用的图标,只要保证value值是Icon下几个图标中最小的就可以;

(2)方法二:在图标的属性对话框中,在ID后面加上=value,比如IDI_ICON1=127,也要保证value值是Icon下几个图标中最小的。

方法三:

1、在资源视图中删除Icon下的IDR_MAINFRAME和IDR_ICONTETYPE;

2、加入想用的图标,可以改名为IDR_MAINFRAME,也可以不改;

3、如果不改名为IDR_MAINFRAME,则在程序中要修改相应的代码:

基于对话框的程序,在构造函数中有一句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FRAME);

记得把IDR_MAINFRAME改为你自己的图标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 Visual Studio 2022 中使用 MFC 创建一个可安装的 EXE 文件,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在 Visual Studio 2022 中创建一个新的 MFC 应用程序项目。 2.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名称,然后选择“添加” > “资源”。 3. 在“添加资源”对话框中,选择“导入”,然后选择您的应用程序所需的资源文件。 4.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名称,然后选择“属性”。 5. 在“属性页”中,选择“配置属性” > “常规”,然后设置“输出目录”和“中间目录”的路径,以便生成 EXE 文件。 6. 在“属性页”中,选择“配置属性” > “清单工具”,并在“应用程序清单”中选择“嵌入清单”。 7. 在“生成”菜单中选择“生成解决方案”,然后等待编译和链接完成。 8.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找到生成EXE 文件,并将其复制到一个新的文件夹中。 9. 在新文件夹中创建一个名为“setup.ini”的文本文件,并将以下代码复制到其中: ``` [Setup] AppName=Your Application Name AppVersion=1.0 DefaultDirName={pf}\Your Application Folder Name UninstallDisplayIcon={app}\Your Application Icon Name.ico OutputBaseFilename=setup Compression=lzma SolidCompression=yes WizardImageBackColor=16777215 ``` 10. 将您的应用程序和“setup.ini”文件一起打包成一个安装程序,例如使用 Inno Setup。 这样,您就可以创建一个可安装的 EXE 文件,让用户轻松地安装您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