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AX Inventory Aging Report

库龄报表是Dynamics AX 2012 R3当中新增的报表。它可以让用户灵活地定义库龄区间,也可以倒推某个时间节点的数据。

价格是截止报表日期的平均成本单价。

它的缺点一是只能按照先进先出(FIFO)的原则计算库存异动,而不能根据实际的批次入库日期计算;缺点二是不能区分物理入库还是财务入库。


访问路径:

库存管理 -> 报表 -> 状态 -> 实际库存 -> 库龄

可以根据库存维度筛选数据,也可以修改截止日期,倒推到过往的某一个日期



运行结果如下:



报表实现逻辑

跟踪它的SQL后得知,它的实现方式是通过数据库视图InventValueReportView和 InventAgingReceiptView来实现的。

而这两张视图又包含了其他视图,关系如下:


InventAgingReceiptView:物料入库的日期,用来计算物料的库龄区间

InventValueReportView:物料的库存价值,用来计算库存金额和数量。该视图又包含了三个视图:InventValueFinancialBalance/ InventValuePhysicalBalance /InventValueTransView. 前两个带balance关键字的视图当中,金额和数量都加了负号,transdate被标记为了"2154-12-31",这是为了和InventVlueTransView的数据正负相抵,以实现查询某个历史时间点的库存的作用。


分别查询各个view的结果如下,如果日期选择当天,则正负相抵。如果transdate往前推,则会扣除近期交易记录:

+/- source  view   QTY  Amount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PhysicalSettlement                     -                            -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PhysicalAdjustment                     -                            -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PhysicalReversed          (487,011)          (18,673,691)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PhysicalTransaction            667,823           45,390,084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FinancialTransaction            487,011           18,503,695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FinancialAdjustment                     -                  415,828
- invent sum  InventValueFinancialBalance          (487,011)          (18,919,523)
- invent trans  InventValuePhysicalBalance          (180,812)          (26,716,393)

FIFO原则:

假设物料A有库存10个,查到0~30天时间区间内入库了5个,31~60天区间内入库了10个。

那么该报表的逻辑就默认优先分配到最近的时间区间,得到库龄0~30天的物料有5个,库龄31~60天的物料有5个。

如果需要按照批次日期来计算库龄,又或者是对报表的格式及其他特殊要求,那就需要自己重新开发报表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