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网络编程-(2)网络通信方式和网络编程步骤

网络通信方式

现有的网络通信方式有两种:

1.TCP(传输控制协议)方式

    TCP是一种面向连接的可靠性传输协议,TCP方式就好比打电话,使用这种方式进行通信时,需要建立专门的虚拟连接,然后进行可靠的数据传输,如果数据发送失败,则客户端会自动重发该数据。

2.UDP(用户数据报协议)方式

UDP是一种无连接的协议,每个数据报都是一个独立的信息,包括完整的源地址或目的地址,它在网络上以任何可能的路径传往目的地,因此能否到达目的地,到达目的地的时间以及内容的正确性都是不能被保证的。UDP方式就好比发送短信,这种方式不需要建立专门的虚拟连接,传输也不可靠,如果发送失败则客户端无法获得。

对比小结:

(1)这两种网络通信方式都是实际的网络编程中使用的,重要的数据一般使用TCP方式进行数据传输,而大量的非核心数据则都通过UDP方式进行传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网络编程是指使用Java语言进行网络编程,包括Socket、TCP/UDP、IO/NIO、HTTP协议、JDBC、RMI、Java的安全框架等知识。Java网络编程可以实现不同计算机之间的数据通信,使得计算机之间可以互相传输数据。Java网络编程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之间的数据通信,其中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可以在同一台计算机上,也可以在不同的计算机上。Java网络编程的主要步骤包括创建Socket对象、建立连接、发送数据、接收数据等。下面是一个简单的Java网络编程的例子: ```java import java.net.*; import java.io.*; public class Clien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Socket socket = new Socket("localhost", 8080); PrintWriter out = new PrintWriter(socket.getOutputStream(), true); BufferedReader 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socket.getInputStream())); out.println("Hello, world!"); String response = in.readLine(); System.out.println("Server response: " + response); } } ``` ```java import java.net.*; import java.io.*; public class Serv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OException { ServerSocket serverSocket = new ServerSocket(8080); Socket clientSocket = serverSocket.accept(); PrintWriter out = new PrintWriter(clientSocket.getOutputStream(), true); BufferedReader in = new BufferedReader(new InputStreamReader(clientSocket.getInputStream())); String inputLine; while ((inputLine = in.readLine()) != null) { out.println(inputLine); } }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