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学习一 关于 下载 安装 以及增删改查 还有一些简单的命令

下载地址:http://www.mongodb.org/downloads


我下载的是windows64位的,大概只有80多M


接下来是安装,我下载下来以后以为这个数据库很吃内存,所以一直没有安装,怕到时候不能关闭,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个数据库运行跟tomcat一样是需要开一个窗口的,把窗口关了就行了,而且数据少的话基本不占内存


安装很简单,基本就是下一步,下一步,然后到了选路径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了


我的安装路径是d盘的mongodb路径


然后就是在mogodb的目录下简历目录MongoDB/server/3.0/data,要不然一会儿的命令会出错


嗯 上边的东西只需要操作一遍就行,不要怕累,怕麻烦


剩下的是日常操作


打开数据库(运行数据库服务)

win+r 打开运行

cmd 打开命令提示符

d:

cd mongodb/bin

嗯,上边的命令依次敲下来就进入d:/mogngodb/bin目录了

然后在这个目录输入下边的命令

 mongod.exe --dbpath "d:\mongodb\MongoDB\Server\3.0\data" 

这样服务就启动了


你就可以用这个数据库了


操作这个数据库你需要再打开一个cmd窗口

use database_name  这个命令是使用哪个数据库,如果不存在的话就自动创建

db 检查(查看)当前使用的是什么数据库

show dbs 查看所有数据库列表,你自己建的数据库如果没有数据的话是显示不出来的,必须要插入一条数据才能显示出来

db.dropDatabase() 删除数据库 会删除默认数据库

db.createCollection(name,option) 创建表 name是表名 option是参数设置

>db.createCollection("mycol", { capped : true, autoIndexID : true, size : 6142800, max : 10000 } )
{ "ok" : 1 }
>
字段 类型 描述
capped Boolean (可选)如果为true,它启用上限集合。上限集合是一个固定大小的集合,当它达到其最大尺寸会自动覆盖最老的条目。 如果指定true,则还需要指定参数的大小。
autoIndexID Boolean (可选)如果为true,自动创建索引_id字段。默认的值是 false.
size number (可选)指定的上限集合字节的最大尺寸。如果capped 是true,那么还需要指定这个字段。
max number (可选)指定上限集合允许的最大文件数。
这个是各个选项代表的意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