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百度打击带有官网字样企业站带来的影响

最近几天百度又让我们不淡定了,是的,百度又开始大更新了,而此次百度对于一批带有“官网”字样的企业站进行了降权处理,本 周百度更新的幅度比较大。这点从站长工具上的SEO数据风向标可以看出,笔者也从几个QQ群了解到不少同行们的客户网站都出现了降权。虽然这些被降权的企 业站不一定都是“官网”两字惹的祸,但是我们可以猜测一下估计大部分都是因此被百度降权的。要想自己管理的站点不被“官网”连累,首先我们得思考下百度为 什么要这么做,企业站上带有“官网”等字样会给用户带来哪些不利的影响。

 官网即“官方网站”,不管是哪个行业都会 有很多企业站点,这些企业站销售的基本上都是同样的产品,举个实例:销售“破碎机”这款产品的企业站多不胜数,但其中肯定有在这个行业里知名度高,或者是 口碑非常好的企业。实际上也就是品牌企业,这样的企业站一般都可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当然也不乏有大量弄虚作假的企业,销售的产品质量并不合格。有“官网” 等字样的企业站总是给用户一种信任感,而那些不正规的企业站则是为了迷惑普通用户,百度此举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打击这种弄虚作假的现象。但这种打击的背后会 产生那些影响呢?

 第一:对品牌企业站大有裨益

 许多品牌企业站根本不需要做 百度优化,例如:直接在百度里搜索“格力空调”,首先出现的就是格力空调的百度竞价,很多这样的知名品牌都做了百度竞价。但搜索其他与空调相关的词,你会 发现还有很多关键词没有出现百度竞价的企业站,或者是非常少,这样的关键词就是我们可以利用的。说白了百度此次又是在K站,只是方式比原来温柔多了,对哪 些不是“官网”的企业站进行批量降权,实际上是把流量给了那些真正拥有官网资质的站点,比如那些品牌企业站。对于此类企业站点是大有裨益的,百度一直都是 站在那些大型网站一边的,苦逼的小站点只有慢慢煎熬了。

 第二:给普通小企业站施加压力

 事 实上有很大一部分小企业站并非弄虚作假,产品质量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知名度不高,规模也比较小。在某个行业中这样的小企业占很大比例,这样的企业站有没 有资格称“官网”呢?这点笔者真不好去评判,例如:破碎机行业的企业站,大多数都是中小设备提供商,如果某个小企业站称自己是“破碎机行业官方网站”,那 这样显然是不符合事实情况的。肯定有迷惑网站用户的嫌疑,百度此举也在给那些普通小企业站施加压力,笔者猜测让这些小企业感觉到SEO的危机。SEO并不 是他们想象的那样靠谱,百度竞价才是最稳定的推广方式,当然也许是笔者多想了。

 第三:提升百度的用户搜索体验

 此 次百度对带有“官网”字样的企业站下手,还有另一点重要原因,那就是老生常谈的“提升用户搜索体验“,在百度搜索结果里经常出现一些虚假欺骗的信息,例 如:机票预订等虚假站点。这种情况也让普通网民十分反感,而投诉似乎又没有多大作用,虽然百度此次更新算法不能根治这种情况,但在一定程度上应该会有点效 果。如今百度仍然在和奇虎360明争暗斗,实际上最关键的矛盾就是争夺搜索市场份额,说的更为直接点就是抢用户。而让用户更加依赖你,最重要的就是不断提 升自己的搜索体验,360搜索自然也在这么做。给普通用户最想要的信息,让搜索引擎更加智能化,这样才能真正挽留住广大用户。

百度此举最倒霉的也许还是我们这群人,尤其是从事企业站优化的同行们,哭天喊地也没人理你。面对百度我们只能去努力适应和接受,既然不喜欢带有” 官网“字样的企业站,那我们只能和客户沟通好,尽快删除这些词语。以免被百度无情的降权或者K站。文章作者:梁磊  转载请保留 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