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3D学习手册——12.光源

光源

光源是每一个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网格和纹理决定了场景的形状和外观,光源则决定你的3D环境的颜色和氛围。你可以在每个场景中使用一个以上的光源,让他们一起工作,结果是相当惊人的。

 


添加光源物体可以在场景结构视图中点击“创建”-->”平行光“或”点光源“或”聚光灯“添加光源物体。光源有四种类型的灯光,我们将在稍后讨论。一旦添加了光源,你可以像操纵其它游戏对象那样来操纵它。此外你可以通过”组件“-->”灯光“为选定的游戏对象添加一个光源组件。

通过简单地改变光源的颜色,你可以给场景一个完全不同的氛围,如下面的三个图片分别展示了明亮的太阳光和昏暗的光线效果。



 

相机灯光

在场景中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光就是相机灯光,相机灯光是挂载在场景相机上的灯光,开启场相机灯光后其他所有的灯光都没有光照效果也没有阴影。新建的工程中相机灯光默认是开启状态,如果在场景中创建灯光物体相机灯光会自动关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