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设置core dump

最近本人负责项目中的流媒体转发模块,查了很多资料后选择了EasyDarwin作为转发服务器。编译源码之后服务器稳定运行了半个月,但是今天突然不能正常转发了。由于本人Linux新手,所以没有在Linux下调试代码的经验,在群主的指导下知道可以设置core文件来调试代码,于是几经周折完成了core文件的设置,特将过程记录下来。

什么是coredump

当程序运行的过程中异常终止或崩溃,操作系统会将程序当时的内存状态记录下来,保存在一个文件中,这种行为就叫做Core Dump(中文有的翻译成“核心转储”)。我们可以认为 core dump 是“内存快照”,但实际上,除了内存信息之外,还有些关键的程序运行状态也会同时 dump 下来,例如寄存器信息(包括程序指针、栈指针等)、内存管理信息、其他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状态和信息。core dump 对于编程人员诊断和调试程序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对于有些程序错误是很难重现的,例如指针异常,而 core dump 文件可以再现程序出错时的情景。

Linux下打开coredump

本人使用的Linux发行版是Ubantu 14.04,设置生成coredump文件的方法如下:

  • 打开core dump功能
    在终端中输入命令ulimit -c(也可以通过ulimit -a查看) 输出的结果为 0,说明默认是关闭 core dump 的,即当程序异常终止时,也不会生成 core dump 文件。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