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网络建设、运维及资源管理系统项目申报

随着有线电视网络不断扩大的规模,新业务的规划设计及试点运营工作,要求我们的工作效率要有大幅提高,以适应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工作量。网络建设、运维及资源管理支撑平台项目的实施可满足我们这一迫切需求,可起到实质性的促进和规范作用,使得业务明确、流程高效,是多个业务部室共同建设、实施的系统项目工程,将有效的大幅降低运维成本。
省网整合及业务合作准备工作中,对我市网络、用户资源的普查、核定工作的要求,也促使我们要尽快建立网络建设、运维及资源管理支撑平台,以按要求先期做好基础性的具体工作。
做好有线电视网络的规划设计、护维、优化、运营和资源管理工要,无论是基于设备、线路还是其他方面诸多网元,都离不开对物理层各种基础数据的有效管理。
相对与上百万预算的地理信息系统﹙GIS﹚,基于VisualNet的数据驱动的图形化设计与资源管理平台将使得项目软件预算大大降低。为有效节省建设成本;符合目前我们的实际需求,满足我们发展的需要。从业务上来说,可和其他业务平台有效对接;从地理区域来说,可扩容满足城乡联网的需要。
目前网络建设已具规模,有着大量的资源资料需要我们整理、修订、规范、存档和调用。现在须抓紧时间建设这一支撑平台,利用这段工程施工暂缓的时间来弥补以前的工作缺失,并为下一步的接入分配网改造、EPON网络建设、数字电视整转和增值业务运营提供良好的网络基础工作平台,为网络资源资产的统计、核定和形成提供完善的数据和流程支撑,乃至为能用户资源管理提供明确、快捷的服务。
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报告附后,建议按全市区域范围来整体规划,分布实施,可按先城网后农网步骤进行。城网一次建设到位,总体约需38万元左右预算;计划XX年X月初开始实施项目建设,预估2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平台建设,含城区网络勘测、绘制和数据录入,5个月后平台投入使用。如果需要进一步扩大农网或城网的使用范围或扩展系统管理功能,仍再需分步实施,则只需投资服务器端软件,约需11万-17万元左右预算。
批复为盼!
某有线台
     20XX年X月X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