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思路!

  主菜单 在Turbo C2.0主屏幕顶上一行,显示下列内容:FileEditRunCompile Project Options Debug Break/watch除Edit外, 其它各项均有子菜单,只要用Alt加上某项中第一个字母(即大写字母),就可进入该项的子菜单中。

  一、File(文件) 菜单按Alt+F可进入File菜单,该菜单包括以下内容:.Load(加载)装入一个文件,可用类似DOS的通配符(如*.C)来进行列表选择。也可装入其它扩展名的文件,只要给出文件名(或只给路径)即可。该项的热键为F3,即只要在主菜单中按F3即可进入该项,而不需要先进入File菜单再选此项。.Pick(选择)将最近装入编辑窗口的8个文件列成一个表让用户选择, 选择后将该程序装入编辑区,并将光标置在上次修改过的地方。其热健为Alt-F3。. New(新文件)说明文件是新的,缺省文件名为NONAME.C, 存盘时可改名。.Save(存盘)将编辑区中的文件存盘,若文件名是NONAME.C时, 将询问是否更改文件名,其热键为F2。.Write to(存盘)可由用户给出文件名将编辑区中的文件存盘, 若该文件已存在, 则询问要不要覆盖。.Directory(目录)显示目录及目录中的文件,并可由用户选择。.Change dir(改变目录)显示当前目录, 用户可以改变显示的目录。.Os shell(暂时退出)暂时退出Turbo C 2.0到DOS提示符下,此时可以运行DOS 命令,若想回到Turbo C 2.0中,只要在DOS状态下键入EXIT即可。.Quit(退出)退出Turbo C 2.0,返回到DOS操作系统中,其热键为Alt+X。

  说明:以上各项可用光标键移动色棒进行选择,回车则执行。也可用每一项的第一个大写字母直接选择。若要退到主菜单或从它的下一级菜单列表框退回均可用Esc键, Turbo C 2.0所有菜单均采用这种方法进行操作, 以下不再说明。

  二、Edit(编辑) 菜单按Alt+E可进入编辑菜单,若再回车,则光标出现在编辑窗口,此时用户可以进行文本编辑。编辑方法基本与wordstar相同,可用F1键获得有关编辑方法的帮助信息。与编辑有关的功能键如下: F1 获得Turbo C 2.0编辑命令的帮助信息F5 扩大编辑窗口到整个屏幕F6在编辑窗口与信息窗口之间进行切换F10从编辑窗口转到主菜单编辑命令简介:PageUp 向前翻页PageDn 向后翻页Home 将光标移到所在行的开始End将光标移到所在行的结尾Ctrl+Y 删除光标所在的一行Ctrl+T 删除光标所在处的一个词Ctrl+KB 设置块开始Ctrl+KK 设置块结尾Ctrl+KV块移动Ctrl+KC块拷贝Ctrl+KY 块删除Ctrl+KR 读文件Ctrl+KW 存文件Ctrl+KP块文件打印Ctrl+F1如果光标所在处为Turbo C 2.0库函数,则获得有关该函数的帮助信息Ctrl+Q[ 查找Turbo C 2.0双界符的后匹配符Ctrl+Q] 查找Turbo C 2.0双界符的前匹配符

  说明:1. Turbo C 2.0的双界符包括以下几种符号:花括符{和}尖括符<和>圆括符(和)方括符[和]注释符 /*和*/双引号"单引号 '2. Turbo C 2.0在编辑文件时还有一种功能,就是能够自动缩进,即光标定位和上一个非空字符对齐。在编辑窗口中,Ctrl+OL为自动缩进开关的控制键。

  三、Run(运行)菜单按Alt+R可进入Run菜单,该菜单有以下各项:.Run(运行程序)运行由Project/Project name项指定的文件名或当前编辑区的文件。如果对上次编译后的源代码未做过修改, 则直接运行到下一个断点(没有断点则运行到结束)。否则先进行编译、连接后才运行,其热键为Ctrl+F9。.Program reset(程序重启)中止当前的调试, 释放分给程序的空间,其热键为Ctrl+F2。.Go to cursor(运行到光标处)调试程序时使用,选择该项可使程序运行到光标所在行。光标所在行必须为一条可执行语句,否则提示错误。其热键为F4。.Trace into(跟踪进入)在执行一条调用其它用户定义的子函数时,若用Trace into项,则执行长条将跟踪到该子函数内部去执行,其热键为F7。.Step over(单步执行)执行当前函数的下一条语句,即使用户函数调用,执行长条也不会跟踪进函数内部,其热键为F8。.User screen(用户屏幕)显示程序运行时在屏幕上显示的结果。其热键为Alt+F5。

  四、Compile(编译)菜单按Alt+C可进入Compile菜单,该菜单有以下几个内容:.Compile to OBJ(编译生成目标码)将一个C源文件编译生成.OBJ目标文件,同时显示生成的文件名。其热键为Alt+F9。.Make EXE file(生成执行文件)此命令生成一个.EXE的文件, 并显示生成的. EXE文件名。其中. EXE文件名是下面几项之一。

  1. 由Project/Project name说明的项目文件名。

  2. 若没有项目文件名, 则由Primary Cfile说明的源文件。

  3. 若以上两项都没有文件名, 则为当前窗口的文件名。.LinkEXE file(连接生成执行文件)把当前.OBJ文件及库文件连接在一起生成.EXE文件。.Build all(建立所有文件)重新编译项目里的所有文件,并进行装配生成.EXE文件。该命令不作过时检查(上面的几条命令要作过时检查,即如果目前项目里源文件的日期和时间与目标文件相同或更早,则拒绝对源文件进行编译)。.Primary C file(主C文件)当在该项中指定了主文件后,在以后的编译中,如没有项目文件名则编译此项中规定的主C文件,如果编译中有错误,则将此文件调入编辑窗口,不管目前窗口中是不是主C文件。. Get info(获得有关当前路径、源文件名、源文件字节大小、编译中的错误数目、可用空间等信息。

  五、Project(项目) 菜单按Alt+P可进入Project菜单, 该菜单包括以下内容:.Project name(项目名) 项目名具有.PRJ的扩展名,其中包括将要编译、连接的文件名。例如有一个程序由file1.c, file2.c,file3.c组成,要将这3个文件编译装配成一个file.exe的执行文件,可以先建立一个file.prj的项目文件,其内容如下:file1.c file2.c file3.c此时将file.prj放入Project name项中,以后进行编译时将自动对项目文件中规定的三个源文件分别进行编译。然后连接成file.exe文件。如果其中有些文件已经编译成.OBJ文件,而又没有修改过,可直接写上.OBJ扩展名。此时将不再编译而只进行连接。例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