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gre 1.9 SDK + VS2012 OGRE环境搭建的图文教程

1.首先需要准备预编译的OGRE SDK以及相关的VS系列开发集成环境IDE。


你可以选择

OGRE 1.9 SDK for Visual C++ 2008 (32-bit) 或者

OGRE 1.9 SDK for Visual C++ 2010 (32-bit) 或者

OGRE 1.9 SDK for Visual C++ 2012 (32-bit) 。

(注意事项:最好不要尝试用官方推荐以外版本的VS编译器去编译不相应的SDK,

即便升级了编译项目,也会出现boost库链接与VS版本不符等其他的情况,非常不建议。)


先给出官方的下载地址 http://www.ogre3d.org/download/sdk


在这里,我们打算使用Ogre 1.9 SDK + VS2012。


2.打开您所下载的OGRE SDK安装包,将其安装到你所需要的目录,

在这里,我将其安装到了G:\根目录下。(请注意,这时在环境变量下会出现OGRE_HOME,

如果没有出现可以手动设置,不过不设置也没有关系,主要用作VS环境下的宏,呵呵!)


3.用VS2012打开OGRE.sln,此处的目录地址是G:\OgreSDK_vc11_v1-9-0,打开之后会看到这样的界面


4.然后右击解决方案‘OGRE’,点击生成解决方案。(建议用Release模式)

(注意:经过尝试,在Debug模式下调用OGRE引擎运行自己写的DEMO速度非常慢,大概运行时间是Release下的4,5倍左右,

可能跟我的电脑有关,不过还是建议先生成Release下的解决方案,或者Debug和Release都生成。)


5.当所有项目都生成以后,右键点击解决方案'OGRE',然后点击属性,点属性页,

将单启动项目调至SampleBrowser,点击确定后,按F5启动程序。


6.运行成功后,遍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另外,你也可以从目录下的bin\Release或bin\debug下来运行SampleBrowser.exe,

  此处是G:\OgreSDK_vc11_v1-9-0\bin\Release\SampleBrowser.exe。

  PS:对比下debug和release下的SampleBrowser.exe加载速度和DirectX 9.0下FPS帧率

  大概就知道运行速度的效果了,我之前的建议没错吧??)


     好了,今天OGRE 1.9 SDK + VS2012 环境搭建的图文教程就到这里,

祝大家都运行成功!!!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