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码农,是放弃目前单位稳定的上升空间还是去挑战未知的互联网行业?

        说一下情况吧。
       11年本科211毕业,刚毕业绝对是菜鸟级别的,一无所知。毕业以后运气好,进了一家还算可以的公司。谈不上多有名气,但是也还行。
       毕业第一年,在部门一直做二次开发和维护,这个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也算个开端吧。顺便有领导带着做了一个新的需求,但也仅限于编码工作。第二年,重构了三个原有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后台开发加报表吧。很锻炼人,另外还有一些常规的二次开发。第三年,自己牵头做了一个项目,目前运行还算平稳,年底又有了一些二次开发工作,不过这个时候手下已经有人帮我了,我只需要负责推动和引导。
       总体上说,这三年,其实没有做什么特别多的工作,整体上比较闲。
       所以年初提离职了,但是很不顺利,领导极力挽留。
       挽留的原因,是我负责了其中我们部门最核心的东西,每年不用想都能赚到钱的东西,这个业务不复杂,但是需要熟悉,代码有很多是我写的,别人不熟悉,这个程序有三套,每套对应不同的业务。另外还有我做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做了两期了,应该还有三期四期,这个需要交接。
       我离职的原因,1、工资低,昨天我了解了一下,除了刚来的新员工,我的工资是部门目前最低的,能力应该很靠前,这个我很失望。2、目前需要做一些二次开发工作,很多维护的,吃力不讨好,不大想做了,因为不管好与不好,都没有什么奖励。3、和现场一个运维闹的很僵,而且因为这个事情,领导每次都找我麻烦,其实这个真不是我一个人的原因。4、目前朋友圈太小,认识的牛人太少,思维也在一定程度上受限。5、想换个互联网公司。
       领导谈让我留下来给出的条件,1、5月份加薪,加2k,但是还是很低,至少不在我可考虑的范围内,鉴于整体额度小,公司的限制,这个幅度不会很高,这个应该是上限了。2、部门项目想做什么都可以做,而且可以牵头来做,不做杂事,做一些自己认为有用的东西。3、偏向管理发展,除了目前手下的两个员工,部门要招人,可以再带新人。可以有更多的思想融入到团队的管理中。
       从提离职开始,领导谈话,有三次,每次都两个小时以上,我有点疲惫。因为和领导关系确实不错,领导极力挽留,所以在情感上有很多牵绊。因为我目前还没有找工作,未知的东西太多。而且,在新公司,有打杂的可能性。
       虽然我倾向于离职,但是很是有很多疑虑,求各位大神指点迷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