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中Bridged、NAT、host-only三种网络连接模式的原理及其区别

不同虚拟交换机应用在不同的联网模式BridgedNAThost-onlycustom四种模式,下面分别介绍其具体分配:

VMnet0:这是VMware用于虚拟桥接网络下的虚拟交换机

VMnet1:这是VMware用于虚拟Host-Only网络下的虚拟交换机;

  VMnet8:这是VMware用于虚拟NAT网络下的虚拟交换机;

 VMnet2~VMnet7VMnet9VMware用于虚拟自定义custom网络下的虚拟交换机;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这是宿主机用于与Host-Only虚拟网络进行通信的宿主机使用的虚拟网卡;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这是宿主机用于与NAT虚拟网络进行通信的宿主机使用的虚拟网卡;

1、 Bridged桥接模式:

VMware在桥接模式下,虚拟机使用VMware为该虚拟机分配的虚拟网卡,宿主机使用自身的物理网卡(有线或无线都行),并且默认使用虚拟交换机VMnet0来连接虚拟机的虚拟网卡和宿主机的物理网卡。在此模式下没有局域网动态地址分配DHCP服务器,也没有网络地址转换NAT服务器,虚拟交换机没有连接DHCP服务器和NAT服务器。宿主机的网口(插网线的那个口)与宿主机物理网卡相连,同时也就和虚拟机的虚拟网卡相连,也就是和虚拟交换机相连,所以虚拟机相当于在宿主机所在局域网内的一个单独的主机,他的行为和宿主机是同等地位的,没有依存关系。原理图如下:

 

2. NAT网络地址转换模式:

注意:红色的方框是nat服务器,nat服务器有两个网卡一个是虚拟内网网卡,一个是宿主机的物理网卡。禁用VmNet8,虚拟机仍然可以上网,ping通主机,但是主机ping不通虚拟机的网卡。

备注:

vmNet8存在的意义在于实现主机和虚拟机的通信。弥补了NAT协议中外网不能访问局域网的缺点。

3.Host-Only方式

 

注意:上图中的VmNet8应该为VmNet1。其实跟nat模式的图片是类似的,只是少了nat服务。

所以host-only上不了外网,只能实现主机的VmNet1网卡和虚拟机的虚拟网卡通信。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