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环境下的图片服务器搭建

       在做电商系统的过程中,在搭建图片服务器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问题,整了很长时间,在这里总结一下,希望能加深自己影响,也希望能够帮助到一些学习中遇到问题的朋友。

系统结构认识:

       在设计传统项目的过程中,图片服务器的结构如下:


       图片直接上传到一个工程下,访问也是在同一个工程下,这种结构设计原理相对简单,在这种结构下,可以直接通过jsp页面进行访问到上传的图片。

       但是当服务器的请求压力过大时就要考虑服务器集群环境搭建,这时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如果图片上传到A服务器下,这时候如果访问A服务器是可以访问到图片的,而访问的时候如果访问到B服务器就无法访问到图片,这样用户那里就会出现,时不时可以访问到图片的情况。这时候也有相关解决方案,例如再重新构建一台新的服务器,图片都存到该服务器上,访问时通过应用服务器转到该服务器。

我在这里应用的结构为如下结构:


       这种结构的工作方式为:设计通过nginx服务器做负载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在搭建Linux集群服务器时,首先需要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然后安装必要的软件,包括数据库管理系统、服务器软件和网络服务等。然后,需要配置网络服务,使集群中的每台服务器都能够彼此通信。最后,需要配置系统安全功能,以保护集群服务器的安全。当你构建一个 Linux 服务器集群时,你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步骤: 1. 确定服务器集群的规模和用途。你需要了解你的服务器需要处理哪些任务,以及你需要多少台服务器来完成这些任务。这些信息将有助于你计划服务器的数量和配置。 2. 选择服务器硬件。这包括处理器、内存、存储、网络接口卡等。你需要选择适合你的任务和预算的硬件。你还需要考虑服务器的可扩展性,以便在需要时可以轻松地添加更多的服务器。 3. 选择 Linux 操作系统。选择一个适合你的任务的稳定和可靠的 Linux 发行版,如 CentOS、Debian 或 Ubuntu。你还需要考虑是否需要专业版的 Linux 发行版,以获取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4. 配置服务器网络。你需要设置服务器的网络接口,确保服务器可以与其他服务器和客户端通信。你还需要设置网络安全,以保护服务器免受攻击。 5. 配置服务器软件。你需要安装和配置服务器上运行的软件,例如 Web 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你还需要设置自动化工具来管理服务器的配置和部署。 6. 部署服务器应用程序。你需要将你的应用程序部署到服务器集群中,并进行测试和优化。 7. 监控和管理服务器集群。你需要监视服务器集群的性能和可用性,并在需要时采取措施来修复问题。你还需要备份服务器数据,以保护数据免受丢失或损坏。 以上是构建 Linux 服务器集群的一些基本步骤,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和情况进行调整和定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