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了解IsPostBack

       IsPostBack:获取一个bool值,该值指示页是第一次呈现还是为了响应回发而加载。

       只有在浏览器中第一次打开一个URL时IsPostBack的值为False,其他的时候IsPostBack的值都是True。

在web窗体的Page_Load事件中经常会使用到IsPostBack,例如

有程序的界面如下(两个TextBox的Text属性都为非空的):


在Page_Load事件处设置断点

 

       当我们运行程序时页面第一次加载,页面加载完毕看到textUserName和textPwd处的显示是空的(效果如下图)


         从断点调试中发现if()程序块是完整被执行的,这说明Page.IsPostBack的值为False,说明这次页面的加载不是为了响应回发。

 

       当在textBox中填入用户名“a”和密码“a”单击提交,在页面发现两个TextBox并没有被清空,保留了输入的用户名和密码(效果如下图)


        从断点调试中发现if()程序块是没有被执行的,这说明Page.IsPostBack的值为True,说明这次页面的加载是为了响应回发。

       因为“提交”的runat=”server”,所以当单击后就会想服务端发出请求,服务端经过处理之后会重新发回给客户端一个HTML,这时浏览器就会刷新页面,而在这时加载的页面就是回发页面,IsPostBack的值就为True。

       对IsPostBack的初步认识,日后还有待更加全面的体会!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