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Get发布

引言

      今天组长给下发了一个任务,让我们学习Nuget发布,一听,这是个什么东东?

      先来普及一下专业知识

      1、Nuget是一个.NET平台下的开源的项目,它是VisualStudio的扩展。在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基于.NET Framework的应用时,Nuget能把在项目中添加、移除和更新引用的工作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2、当需要分享开发的工具或是库,需要建立一个Nugetpackage,然后把这个package放到Nuget的站点。如果想要使用别人已经开发好的工具或是库,只需要从站点获得这个package,并且安装到自己的Visual Studio项目或是解决方案里。

      3、NuGet能更方便地把一些dll和文件(如jquery)添加到项目中,而不需要从文件中复制拷贝。

      组长很仁慈,下发任务的时候顺道给了一个相当于教程的博客链接http://blog.csdn.net/zhuanzhe117/article/details/41827923。本来以为很简单,跟着教程做就好了,可是,大家应该都知道高大上的人,写出来的教程也是很高大上的,我们这些小菜鸟看着也是相当有难度的……下面就让我用来简述一下我这一路的艰辛并且给大家一份简单的教程!


发布

       一、首先,我们应该先开发一个类库。

        打开vs,新建一个项目,然后在在类中编写一个方法。一定要写一个方法,并且要生成解决方案,否则的话到后面发布的时候会提示没有dLL文件。



        二、下载NuGet.exe

              并且将其放到我们想要发布的类库文件的后缀名为.csproj文件的同一目录下。下载地址:http://nuget.codeplex.com/downloads/get/669083

由于以下图片是发布成功之后的截图,所以大家只看红框中的就可以了,其他的文件在后期后说到。



        三、在NuGet官网注册一个账号

               注册地址:https://www.nuget.org/ 进去之后先注册,左边是注册,如果已经注册过就登录。之后在点击自己的登录名,去寻找自己的API Key。找到之后要进行复制。





          四、然后设置API Key。

          1、首先,我们要打开vs2012开发人员命令提示。



         2、输入命令,设置APIKey。

              因为我的类库是建立在E盘的,我就以E盘为例:

             1)  先返回到E盘下

             2)  在命令提示框中输入cd命令,到我们建立的类库的目录

             3)  输入命令NuGetsetapikey 和自己的API key。


          五、设置AssemblyInfo.cs 文件中的属性版本

                 默认是1.0.0.0,保存并且生成解决方案。



      六、输入nuget spec 命令,将生成.nuspec文件。

           同第四步中的一样,在命令提示框中,先输入cd命令,到我们建立的类库中的后缀名为.csproj文件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nuget spec 命令,将生成.nuspec文件。第二个图片请忽略图标






       七、用notepad++或者是txt打开该文件,修改其中的设置。

        如果不知道修改什么的话,可以进行下一步,输入命令之后,根据返回的提示来修改。例如:


     这就是我们没有修改值导致的:


     

    所以我们需要进行一定的修改(以下为我修改的地方,如果不全,大家自行修改):



     八、输入命令Nuget pack 命令。

           在命令提示框中,按照以上步骤进入我们建立的类库的文件目录(.csproj文件的目录),输入命令Nuget pack xingyuyuyu.csproj 成功之后会生成后缀为.nupkg 的文件:





      九、最后发布类库包(输入命令nuget push )。

      在命令提示框中输入命令nuget push xingyuyuyu.1.0.0.0.nupkg ,提示发布成功。


如果你的最后一步提示了以下错误:


请狂点!http://www.2cto.com/os/201509/439725.html


总结

       有的时候看见高大上的东西,我们不要瞬间就被吓趴下了,战斗起来,一步一步的,总会明白的!所有的东西,如果你不开始,总是畏惧,那就是彻底的失败,我们先慢慢的走,也许光明离我们很近!加油!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