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dea 2016开发环境新手导航

以前一直用的Myeclipse或eclipse做开发,可不知道是我电脑太渣还是eclipse越来越卡,总之,无端卡死搞的很烦。索性,最近闲来无事,决定研究一下怎么用intellij idea。最近idea貌似蛮火的,听说很好用,于是,上(ru)手(keng)了。

跌跌碰碰搞了一个礼拜,先说说使用的总体感受吧:

1).界面美观。这个基本上最直观的感受,黑背景,高亮字,简直逼格满满,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比不上vs 201X那种神级IDEL ;

2).提示功能强大。这一项,也很直观,比如,我在配置spring文件时,只要事先导入对应的jar包,在xml文件中配置bean也可以提示出来,对于我这种从来不熟记配置类的人,简直欲罢不能。

3).卡顿很少。以前用eclipse编译的时候,如果项目很大,编译时根本不敢操作其他内容,就怕卡死,idea基本没有这种担忧。

4)其他。主要表现在集成了各种插件,用起来很方便,不用自己下载安装了;

以上主要是优点,当然,缺点也是有的,比如功能多,必然带来菜单混乱,有时候找个功能找半天。开发过程中,熟记快捷键很重要,不然,也很麻烦。



下面说说使用步骤吧,以下,以java web的mavan项目为例。

一、JDK版本

idea 2016版本必须用JDK1.8(前面版本没用过)。这里可能会给一些仍然用JDK1.7甚至是1.6以下的小伙伴带来困扰,这里,开发组做的很周到,你可以专门配一个idea专用的环境变量就行,如下图:

把这个变量放入path路径下即可;


二、创建工程

打开IDE,初次打开大概是这样:

点击“create new project”,然后



这里的jdk的版本是可以自己配置的,这就是你项目即将使用的jdk版本,点击next;




next


a).到这里,有几个地方需要注意,如果你不想用IDE集成的maven,那一定要配成自己安装的maven;

b).Properties中,要添加archetypeCatalog=internal,这样构造maven项目会比较快,并生成较为完整的文件目录;



next

这里把工程名称和路径设立好,基本就OK了。


finish



三、项目完整化

进入主界面后,下方会弹出控制台,正在运行,构建maven项目,很快(不超过一分钟吧),项目构建完成,项目如图所示:



该有的基本都有了,但还是少了点什么?什么呢?少了几个文件夹——java、test、target

idea的项目文件夹都有自己属性,所以不可以像eclipse一样,随手右键建立文件夹,这样要点击“file”—>"project structure"

                                                                    


在这里,我添加自己的文件夹,记住,右键添加完成后,一定要把对应的文件夹标志成对应的属性,如下图;



接下来,就进入开发阶段了。


四、项目部署

直接上图吧





这里初次使用的时候会需要你初始化tomcat


默认项目部署到target目录下的而不是像eclipse部署到webapp目录下,当然也可以在project structure目录下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