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用10块大洋去解决的事,千万不要用时间


1.

小时候因为我们家是住农村的,也就是你们所说的,不是城里人,为了省下1元车费,我可以徒步十几公里路到县城。那时候,我以为我赚了。现在想一想,其实是亏了。因为如果省下几个小时看书,也许变得更有思想更有见识,更有竞争力,然后也许能赚更多的钱;
读大学的时候,农村娃没见过世面,也没有什么才艺,遭遇迷茫与内向自卑胆小的双重大山压迫。每当有晚会、活动等同学聚会的时候就只能看别人上台表演,因为自己既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那个时候有个专业舞蹈培训班来我们学校宣传,学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舞步;结果是参加它的课程要500块钱。于是,我又聪明地决定:不花这个冤枉钱,自己去探索。但我没想到,这以探索,就学了好长的时间,走了一大堆弯路,至今还是不敢去舞台上跳一下,因为觉得不够专业。那时候,我以为我赚了。现在我发现,我错过了好多次撩妹的机会。
2.
你从家到公司,要花多长时间?
多年前我刚来上海实习,住的地方离工作单位超级远,单程都要花1个多小时。上海地铁9号线啊,9号线,谁坐过,谁知道,特别是好多程序员的必经之路,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挤在汗臭、狐臭以及浓烈香水味交织的公车里,在颠簸、拥堵和吵闹中一路回家,老子心情越来越差,一到家就想躺在那里,什么也不干。人是有补偿心理的。因为每天来回路上的两个小时很不爽,回家就坚决不想干正事了。不想看书,不想学习,只想好好放松一下,不然第二天鼓不起勇气继续去挤地铁了。后来我正式工作了,我住在离工作单位只有2分钟路程的地方,每天下班之后,我欢快地回家,欢快地Coding。每天可以节约4个小时以上时间,可以看书、学习新技术。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养成了每周至少看两本书的好习惯的。比较一下,实习的时候,我住得远,表面上看,确实省了钱,房租便宜啊。但我每天浪费了4小时(来回2小时以及不想做任何正事的2小时),一年就会浪费1460小时,特么相当于1个半月啊!也就是说,如果你为了省房租,住得离上班地点很远,你一年就会浪费1个半月。这个数据是不是很惊人?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千万不要为了省钱,去浪费你的时间。因为你的时间才是你最宝贵的财富,你的时间才是更有限的资源。有人认为时间小于金钱,有人认为为时间等于金钱,也有人认为时间是大于金钱的。观念不同,带来的结果往往就会不同。朋友,那么,你呢?
 
3.
有人说这个地球上最抠门的群体,那么一定非程序员们莫属了。网上有个段子笑话是这样子说的,找对象一定要找程序员:钱多,话少,死的早(挣得多,花的少;常加班,死的早)。
我自己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一台组装电脑用三年如果不是实在跑不动“数据库”服务了我估计我还不会买新的。东西永远是够用就好,而不管是否在技术上已经落伍;为了找一款可以免费翻墙的VPN软件,我可以花上一个小时,不厌其烦地注册有关的论坛,攒积分下载,尽管该软件的正版价也就几十人民币。或者你去‘某宝’几块钱就可以买到注册码。后来我改了,因为我觉得时间也是钱,也许它还大于钱;再后来我尝试着将我的这一理论传播给周围的人,不少人的反应是:你真有钱!其实这和有钱没钱真没太大关系。这是行为习惯,是程序员逐渐将自己的时间往更有价值的事情上转移的必经之路。
什么是更有价值的事情?因人而异。在我看来,读读书,学学新技术,参加活动和技术沙龙,甚至坐在那思考人生都是比在网上翻来覆去找某个免费资源的价值要高。
如果花两百块钱,你就能买到一套某个软件的实战高手录制的两个小时的学习视频,你买不买?自学也没什么问题,不过你要多花好几倍的时间,而且还不一定能达到看视频所能达到的高度。
我估计你还是不会买。因为你还被桎梏在“互联网上的内容就该免费”的观念里。
这笔账要这么算,假设你自学免费的文档达到相同的高度需要10小时,那么这意味着只要你每小时的薪水超过20元,你就应该购买。20元的时薪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一个月收入大概3500元(20 x 8 x 21.5)—— 绝大多是程序员的身价应该是这个的好几倍。如果换个角度看待这笔消费,把它视作对你个人的技能的投资?你愿意投么?
4.

其实以上我说的都是错的,我只是想让你花10块钱充个VIP。

二当家的素材网:www.erdangjiade.com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机器学习是一种人工智能(AI)的子领域,致力于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算法让计算机系统具备学习能力,从而能够自动地完成特定任务或者改进自身性能。机器学习的核心思想是让计算机系统通过学习数据中的模式和规律来实现目标,而不需要显式地编程。 机器学习应用非常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图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 机器学习在图像识别、目标检测、人脸识别、图像分割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技术,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识别图像中的对象、人脸或者场景,用于智能监控、自动驾驶、医学影像分析等领域。 自然语言处理: 机器学习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包括文本分类、情感分析、机器翻译、语音识别等。例如,通过深度学习模型,可以训练神经网络来理解和生成自然语言,用于智能客服、智能助手、机器翻译等场景。 推荐系统: 推荐系统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行为和偏好,为用户推荐个性化的产品或服务。例如,电商网站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的购买历史和浏览行为,向用户推荐感兴趣的商品。 预测和预测分析: 机器学习可以用于预测未来件的发生概率或者趋势。例如,金融领域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进行股票价格预测、信用评分、欺诈检测等。 医疗诊断和生物信息学: 机器学习在医疗诊断、药物研发、基因组学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医学影像数据进行疾病诊断,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基因数据进行疾病风险预测。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 机器学习可以应用于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城市管理和物联网等领域。例如,可以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交通数据优化交通流量,或者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传感器数据监测设备状态。 以上仅是机器学习应用的一部分,随着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机器学习在各个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并且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