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系统,我学会了什么?

    历时四十多天的牛腩新闻发布系统,结束了。六十三集视频,其中有过一天只看两集的煎熬,也有过一天可以看个七八集的动力,总之,这一路,也是那么的不容易啊。
    B/S学习的第一个项目,让我们与浏览器遇见。在自己还没有开始项目之前,看到一些进度快的同学写的博客,不禁地想慨叹一句:好高大上啊。现在项目完成了,其他同学看到自己写的博客,一个个也发出同样的感慨:好高大上啊。
    下面就看看这高大上的一路上,自己收获了什么?自己有什么欠缺的地方?
    看着培养计划上满满的学习目标和内容,在项目结束的这一阶段,真的需要在自己心里多画几个问号。
    1.B/S与C/S的区别。
    B/S模式是浏览器/服务器模式,C/S模式是客户机/服务器模式。B/S模式开发不需要专门的软件,只需要浏览器就行,所以大大便利了用户,也成为当前日益流行的开发模式。具体可参考博客: 《走过C/S,走进B/S》
    2.div+CSS
    可以说,这是这次项目中学习的重中之重。第一次接触前台开发设计,两种方法,这也是当前形势下流行的方法,所以需要对它好好总结。回想起跟着视频中敲代码的那些时刻,刚开始都是稀里糊涂的,什么都没有想,跟着做就是了。调试程序总有一刻会到来的,这就不得不要求我们去熟悉了解前台设计时如何练成的,加上firebug的帮助,自己也算是慢慢地入门了。具体可参考博客:《网页设计,我们也行》
    3.B/S开发中三层的应用
    三层的学习早已开始接触,不同的模式下一定也会有些不同,但实际上本质还是一样的。梳理之后,更加觉得B/S的学习充满着挑战与神奇。具体可参见博客:《B/S模式下三层的应用》
    4.Web程序的搭建与部署
    程序的编写工作大功告成了,我们就必须将此网站进行发布。如何将自己的程序进行打包发布,其中也可能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不过,办法总比问题多,多动手试试,最后一定可以把自己的网站成功发布的。看着别人也可以浏览自己做的网页,心里一定是美滋滋的。具体可参考博客:《VS2012发布网站详细步骤》
    以上四点是这阶段学习过后,觉得自己收获最大的几个方面。而在这阶段的学习过后,自己还是对某些方面存在欠缺的。
    1.js、jquery和ajax技术。
    首先回顾一下,在新闻发布系统中,我们都在哪用到了这些技术。
    Web下有个专门的js文件夹,其中包含两个文件,分别是edittable.js和jQuery.js。
    其中,前者是在修改类别的功能下运用的,主要是实现文本与文本框之间的转换、enter键和esc键响应事件;后者是在验证用户名和密码的时候,通过它将明码转换为暗码,这样就防止密码随意被泄漏。
    对于ajax技术,是为了使在删除新闻的时候不刷新整个页面。
    对于这些方法,第一次接触,现在就是在脑海中知道有这么些技术,而让自己去运用,肯定现在还是做不到的,所以,这些内容需要在后面的学习中有所深入。
    2.asp.net开发流程、方法和技术。
    对于asp.net,总觉得很陌生又觉得很熟悉。但自己现在还是不能说出它到底是什么东西。通过自己看一些进度比我稍快一些同学得博客,它们对这部分内容都做过总结,其中可见他们都有着共同的一个感受:学习的内容在牛腩中都遇到过,所以引起了他们的共鸣。现在,自己的牛腩刚刚结束,所以觉得充满疑惑,相信等到自己学习到后面了,也会有柳暗花明的感觉吧。所以,学习仍需继续。
    学习心得:
    牛腩新闻发布系统学习结束了,自己有遗留问题,就先挂着,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在这个阶段收获满满,第一个B/S项目让我对后面的学习充满着期待,那就让这份动力保持下去,继续B/S的精彩~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