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努力做个完美的女孩

    一年的时光太长,一年的经历太多,无疑,我们每个人都想让每件事情的结局都是完美的,可现实不假,有时会带给我们意外惊喜,有时又让我们留下些许遗憾。

    时间过得太快,不知不觉中又来到了二零一六的最后。这一年,我还不能满足所有人的期待,但这一年,我一直在努力,做个完美的女孩。

【永远不会,忘记回家的路】

    每年都会有这样一段经历,即使回家的路再辛苦,也阻挡不了回家的旅程;即使相聚的日子很短暂,也放慢不了返程的脚步。二零一六,又是一年。

    怕会落泪,怕会无言,怕会争执,怕会不舍,所以,回来后才让老爸发来要给老师的语音。相距千里,我才有勇气去听,听到的不仅仅是老爸给予我的爱,更是老爸肩上沉重的负担。

    我的老爸,总是泼我冷水,我的老爸,没有鼓励我的话。但那一次的录音,还是感动了我。所以,我的动力,我的答案,仍旧是:既然选择了,我便会风雨兼程。

    不能一直陪伴在你们身边,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回家的路。远方的我,会好好的。远方的你们,也要好好的。

 

【又是自考,一次喜一次忧】

    每年的自考都会在4月份绊倒,每年的自考又会在10月份欣喜。4月份考试之前,我记得很清楚,我没有花时间去看书。那时候忙着实习面试,那时候忙着今目标工作,所以,结果不尽人意,我又一次在自考上摔倒了。

    10月份的自考,只有一科,那时候一直在外面实习,也不可能花很多时间去学习,但趁着国庆假期,加上之后的周日,我都会拿出半天时间学习自考。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份的考试顺利通过。

    好像,这两年的自考成绩都是一次欢喜一次忧。希望,我的2017年自考,只有4月份的考试,给自己预祝一下,可以一切顺利。

【机不可失,真的步入工作】

    因为接触过师姐带的一个移动端的项目,对前端的页面布局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样一个项目经验,也让我提前得到了去外面实习工作的机会。

    没有工作经验的自己,内心是有些担心的。想想刚出去的时候,什么都不会,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很长一段时间都处在适应的阶段。

    一切都好像是命中注定,一切经历都让我在想为什么自己那么幸运。半年多的工作,转移了三家公司,都是java开发,这让我积累到的不仅仅是一次面试经历、一个公司管理、一个团队开发……

【毕业小感,留下珍贵礼物】

    这一年,我毕业了。毕业的那些天,我选择了回宿舍住。刚来的时候,一直都很埋怨,宿舍的条件太差,学校的条件太差,这个地方,我都不想多呆一分钟。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毕业的那几天,脑海里一直在想,再过几天,我可能会和这个学校永远说再见;再过几天,我可能会和我的舍友永远说再见;再过几天,我不可能会住进这样的宿舍;再过几天,我也不可能会坐在教室里听课……

    在没有说分手之前,我们也许会一直吵着要分手说再见。等到这一天真的来了,又会很不舍。给青春的一封信,作为我们彼此共同拥有的礼物,只愿我们的友谊真的能够地久天长。


【一直流浪,从北方到南方】

    在北京工作了三个多月,真的让我感受到北漂的日子不容易。没有收入,只有支出的日子,太艰辛,但要明白,先苦后甜,还是选择了继续流浪的日子。

    后面的四个月,不再是北漂,而是飞到了南方。又好像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什么都是新的,但毕竟积累了三个月的经验,不再像刚出来时那样,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都会走在前面的经验基础上前进,很多时候,处理问题、团队沟通等方面也都觉得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也许就是工作的魅力。这样一段流浪的日子,结束才是另一个开始,回归后,要做的还有很多,我也将继续努力下去。

【仅仅两周,也不能说放弃】

    全国研究生考试就在上周结束了。因为一直在外面工作的原因,每天都没有什么时间可以用在准备考试上。自从报名后,就立马在手机上安装了百词斩和百度云盘,只为多争取一些时间可以看看。

    在外面工作的日子,偶尔利用工作闲暇时间,偶尔早起,偶尔晚睡,每天学两百多个单词,要是平时工作不加班,也会学学数学、政治和专业课的视频。即便是这样,感觉还是很空,毕竟不是每天都能有大把的时间去按计划进行。

    12月初,在外面的工作结束了,离考试也只有两周了。两周的时间,我做数学题,政治预测卷,跟着大部队模拟考,自己想的就是能多得一分是一分。不管结果怎样,过程中都不能放弃。

    二零一六,回顾这一路,有完美,有不完美。

    而这一路,感谢远方的家人,身边的老师、同学、朋友,在我无助的时候帮助我,在我孤单的时候陪伴我,在我低谷的时候开导我,在我应试的时候祝福我。

    二零一六,也感谢一直在努力的自己,二零一七,还是要继续努力下去,努力做个完美的女孩。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