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半年总】——从懵懂到清晰,经历时间的蜕变


    前言 

    2015年的年终总结好像才刚刚写完,一篇留不住的青春,散不去的梦带着我回忆了一年的学习收获。而现在,又到了收获的季节,到了整理知识,收拾回忆的季节。半年的时间,计算起来很长,感觉起来却很短,细数所有收获的内容,看能够装满我的背包呢?


    计算机

    进度

    这半年,计算机的进度算起来并没有学习太多,先不说其他的理由,终归把BS项目结束了,开始了Java的学习。从javaScript到AJAX,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且这个阶段涉及到的界面设计的知识点特别多,看起来很有意思,当一个个小例子从代码中运行出来的时候,会有不一样的喜悦和收获。

    项目

    这半年,真正的开始参加到项目中,进入了我的第一个项目——省一级考试系统,虽然没有跟着从头开始吧,但后面跟着得到个各方面的锻炼。从开始的需求,跟老师们沟通交流得到的指导;后期的测试,感谢那么多上课的学生们的积极配合;考试过程中,师弟师妹们的帮忙和老师们的操劳。大家一起做任务,一起熬夜,一起睡机房,终于让我们的付出得到了满满的回报。
    这半年,第一次跟着做ITOO4.1版本,这个庞大的高校云平台,一个传承下来的大项目。很庆幸的,师姐很看重我,只是两个项目一起来做确实没有那么多精力,让师姐失望了,很遗憾的一次,但终归来说,我还是那个收获的人儿,有失必有得吧。



    考试

    专业课

    这半年,结束了我大学生涯里的最后一场考试,没想到,来到廊坊师范学院都快要四年了,仿佛老爸送我到学校,陪我办理各种手续的画面就在眼前。下半年不会再有专业课,我也再也不会有坐到教室里听老师们讲课的机会,或许下次再坐到教室,都是老师们给开会了吧。还好,大学四年,我没有挂科记录,而且最后的实习也办的这么顺利,完美的结束了我的大学课程。

    自考

    这半年,我又完成了两科自考。经过一年半的奋战,加上免考的通过,还剩下最后的三科自考科目。这半年里,自考实践课完成了,自考的毕业设计也有了眉目,看来只要坚持最后两次自考并顺利结束,我的自考毕业证也就快有苗头了,双学位是不是又近了一步呢!



    英语

    这半年,我的英语貌似没有上半年那么有激情了。天冷之后,我们结束了晨读,学习时间改到了上午,因为有项目,时间好像变得很紧。学英语的时间总是一挤再挤,但多少还是不能间断的。学校考试周的时候,因为一级项目要上线考试,回学校监考的几天,把英语落的死死的。这段时间,看了好几遍的小乌龟,还是很喜欢,看了几集老友记,体会了一把好朋友之间的喜怒哀乐。

    这半年过去了,新的一年,我的小baby也要有新的开始了!



    

    总结收获

    这半年,不管是学习知识,思想提升,还是实践锻炼,都有一个质的提升。都说做项目才能得到最好的历练,话说的确实是这样,从每一个或大或小的项目中,总是能从各个方面重新认识到自己,真正找到自己不足的、需要锻炼的地方,当然,这还只是一个开始,紧张而充实的生活,才能培养出新的人才。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新的面貌也该到来了,刚刚开始的新生活好像真是格外的紧张呢,不过,就是这样,不才能更有滋味吗?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