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剪除和OpenCV中的实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zhonghuan1992




背景剪除和OpenCV中的实现







         背景与前景都是相对的概念,以高速公路为例:有时我们对高速公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感兴趣,这时汽车是前景,而路面以及周围的环境是背景;有时我们仅仅对闯入高速公路的行人感兴趣,这时闯入者是前景,而包括汽车之类的其他东西又成了背景。背景剪除是使用非常广泛的摄像头视频中探测移动的物体。这种在不同的帧中检测移动的物体叫做背景模型,其实背景剪除也是前景检测。

         一个强劲的背景剪除算法应当能够解决光强的变化,杂波的重复性运动,和长期场景的变动。下面的分析中会是用函数V(x,y,t)表示视频流,t是时间,x和y代表像素点位置。例如,V(1,2,3)是在t=3时刻,像素点(1,2)的光强。下面介绍几种背景剪除的方法。

 

1 利用帧的不同

         该方法假定是前景是会动的,而背景是不会动的,而两个帧的不同可以用下面的公式:

         从公式我们可以体会出D(t+1)的含义来,用它来表示同个位置前后不同时刻的光强只差。只要把那些D是0的点取出来,就是我们的前景,同时也完成了背景剪除。当然,这里的可以稍作改进,不一定说背景是一定不会动的。可以用一个阀值来限定。看下面的公式: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