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中调用C程序?(讲的比较清楚)

转自:如何在C++中调用C程序?
C++和C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编译链接处理方式,如果直接在C++里面调用C函数,会找不到函数体,报链接错误。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在 C++文件里面显示声明一下哪些函数是C写的,要用C的方式来处理。
1.引用头文件前需要加上 extern “C”,如果引用多个,那么就如下所示
extern “C”
{
#include “ s.h”
#include “t.h”
#include “g.h”
#include “j.h”
};
然后在调用这些函数之前,需要将函数也全部声明一遍。
2.C++调用C函数的方法,将用到的函数全部重新声明一遍
extern “C”
{
extern void A_app(int);
extern void B_app(int);
extern void C_app(int);
extern void D_app(int);

}

C++程序中调用被c编译器编译后的函数,为什么要加extern "C"?

C++语言支持函数重载,C语言不支持函数重载。函数被C++编译后在库中的名字与C语言的不同。假设某个C 函数的声明如下:
void foo(int x, int y);
该函数被C 编译器编译后在库中的名字为_foo,而C++编译器则会产生像_foo_int_int之类的名字用来支持函数重载和类型安全连接。由于编译后的名字不同,C++程序不能直接调用C 函数。C++提供了一个C 连接交换指定符号extern“C”来解决这个问题。例如:
extern “C”
{
void foo(int x, int y);
// 其它函数
}
或者写成
extern “C”
{
#include “myheader.h”
// 其它C 头文件
}
这就告诉C++编译译器,函数 foo 是个C 连接,应该到库中找名字_foo 而不是找_foo_int_int。C++编译器开发商已经对C 标准库的头文件作了extern“C”处理,所以我们可以用#include 直接引用这些头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语言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而Python也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在C语言调用Python程序可以通过使用Python的解释器来实现。要在C语言调用Python程序,首先需要在C包含Python的头文件,以便可以使用Python的函数和数据结构。 在C代码,可以使用Py_Initialize()函数来初始化Python解释器。然后可以使用PyRun_SimpleString()函数或PyRun_SimpleFile()函数来执行Python代码。这样可以将C语言的数据传递给Python程序进行处理,并获取Python的返回结果。 此外,还可以使用PyImport_ImportModule()函数来导入Python模块,并使用PyObject_CallObject()函数来调用Python函数。通过这些函数的使用,可以在C语言直接调用Python函数。 在调用Python程序之前,需要先确保Python解释器已经安装在计算机上,并且路径已正确配置好。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或在代码指定Python解释器的路径来实现。 需要注意的是,在调用Python程序时,C语言和Python存储数据的方式是不同的。所以在C语言和Python之间传递数据时,需要进行数据类型的转换。可以使用PyArg_ParseTuple()函数来将C语言的数据类型转换为Python的数据类型,或使用Py_BuildValue()函数将Python的数据类型转换为C语言的数据类型。 总之,通过上述方法,我们可以在C语言调用Python程序,实现C语言和Python的互操作。这样可以充分利用C语言的性能和Python的灵活性,来开发更加复杂和强大的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