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SE】Java简介

【是什么】
         Java是一种可以撰写跨平台应用程序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Java技术具有卓越的通用性、高效性、平台移植性和安全性。简单来说,Java是一种语言,也是一种技术。
【特点】
         1、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
         2、一种与平台无关的语言,提供程序运行的解释环境。
         3、吸取了C、C++的优点,去掉了影响健壮性的部分,如指针和内存申请释放以及无条件转移等语句。
         4、提供多线程,提供动态下载程序代码的机制,提供代码校验机制保证安全性和正确性。
         5、提供程序运行的解释环境,是代码独立与平台。也就是所谓的跨平台--一次编译,到处执行。
【有什么】
1、核心机制
①JVM虚拟机
    JVM,(Java Virtual Machine),虚拟机,可以理解成一个以字节码为机器指令的CPU,对于不藕塘的运行平台有不同的虚拟机,所以帮助我们实现了“一次编译,随处运行”。
②垃圾收集机制
         提供了程序的健壮性,只申请即可,不用担心空间回收问题。
2、运行机制
.java(源文件)-----------.class(字节码文件)-----------二进制代码(机器指令)----运行(运行平台上需要安装JVM)


【视频学习】
1、Java的安装
         选择适合的版本,双击安装程序即可。这里要注意一下安装目录,方便起见,视频中是直接安装在C盘的一级子目录中.
2、Java环境变量配置
(1)变量名:CLASS_PATH
         变量值:    .;%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2)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    C:\jdk1.8.0_60 (注:Java的安装目录)
(3)变量名:Path
         变量值:     ;.;%JAVA_HOME%\bin;   (注:在变量值的最后填上这段变量值)
3、cmd命令:javac
          javac是编译Java程序的工具,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exe文件,我们编译Java程序时,其实是运行javac.exe程序,然后把java程序的文件名作为参数传递给它。


4、版本查看:java -version


5、HelloWorld(用记事本编写HelloWorld代码,命名为HelloWorld.java,路径为(E:\jav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JCreator是一种Java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和编写J2SEJava 2平台标准版)应用程序。它是基于Windows平台的,为Java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友好的界面和一系列方便的功能。 首先,JCreator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界面,使得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创建、编辑和管理Java项目。它具有类似于其他流行IDE的布局,包括编辑器窗口、项目导航器、控制台等。 其次,JCreator具有许多有用的功能。例如,它支持自动代码补全功能,可以在编写代码时快速显示和选择可能的选项。它还具有代码重构功能,可以帮助开发者重命名、提取方法、移动代码块等,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 此外,JCreator还提供了调试功能,允许开发者在运行时跟踪和调试代码。它具有断点设置、变量监视和运行时错误报告等功能,帮助开发者找到和修复潜在的错误。 最后,JCreator与J2SE完全兼容。它支持最新的Java语法和标准库,开发者可以使用JCreator开发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包括控制台程序、图形界面应用和Web应用。 综上所述,JCreator是一个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IDE,适用于开发和编写J2SE应用程序。它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功能和工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并帮助开发者在Java开发过程中更轻松地进行调试和测试。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开发者,都可以从JCreator中受益,并快速开发出高质量的Java应用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