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过的漫长岁月---2015年总

      曾一直在叩问自己,2016意味着什么?年龄的又一次成长,思想上的又一次丰富,人生阅历的又一次升华。掐指一算,在提高班满打满算,已经有两年半的时光了,回忆陪我走过的2015,还是有很多值得说道说道。

【思维】

     ①不要没有考虑的就拒绝。看到一个新的知识点,不要想着暂时没用,以后用到的时候再学吧,正确的做法是用不用会不会懂不懂先去了解。要在自己有选择的时候选择要或不要,而不是在没有选择的时候放弃。

     ②乐观。人类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们总是能把一件事变化出好多种说法。同样一件事我们说就是“倒霉”,Boss一说就是“这又是一个机会”。积极的词汇真的会影响我们的心态和行为。

     ③发展的眼光。Boss告诫过我们,不能总是把现在的生活和过去比。其实也是,有什么好比的呢?无非就是两种后果。一会让你沉浸在过去,对现实更加不满,二会让你止步不前,着眼不到未来。活在当下,还需随意啊。

【英语】

      唉╮(╯▽╰)╭,一个词--虎头蛇尾。刚开始确实不错,很积极的跟别人交流,讨论英语该怎么学,讨论英语学习的计划和安排,制定每周计划并且跟着梦甜、倩倩她们学习讲故事等,但是后来就坚持不下去了,学不学英语,不过是一种选择而已。还是自己的问题。看文彬给别人评论说道“英语是一种放松方式”,真正做到这样是需要时间,或者需要的是一个思维的转变,我还有待提高,继续寻寻觅觅吧。

      前两天来了两位资深的软件架构师做演讲,他们的理论和实践能力都很强,并且总是蹦出英文单词,常听人说,说英语不是装多厉害,而是一种英语思维,或许我们听到他们说的英语跟他们看到的不一样?我很想看看他们看到的是什么?

【软考】

       京城赶考的气氛很好呀。备考的两个月里学到了很多东西。J2SE、软考视频、Java版的设计模式、数据库、操作系统、设计模式、软件工程等。学习过程痛并快乐着。但是结果还是证明学习上有些问题,所以给了我第二次机会重新来过。对成绩是相当在意呀,但是当时家里有更难过的事,所以也就没在在意成绩。就像Boss说的,每一次不满意都证明自己还有待改进。用发展的眼光看自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呐。

【感悟】

      ①是谁问过我搬家有什么不一样?终于跟红红有了二人世界了,私奔成功哈哈。

      ②珍惜身边人吧。生命无常,以前故作深沉常说的这句话,现在想想都会难受到想哭。从初中,第一个重要的人离开,到高中、到大学,我在慢慢认识和接受这件事,不要让自己后悔,真正明白珍惜的含义。

       ③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控制,沉湎于情绪中,行径难免有失偏颇,别人会笑话你,一旦跳出情绪的怪圈,回顾前尘,自己又会笑话自己。但是有时候很烦躁,最闹心的烦躁时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烦什么,无缘无故就全身负能量爆棚,三生有幸我找到了孟梅,哈哈,这是一个神奇的人儿,总是给我满满的正能量,想学了不想学了有事没事的都去跟孟梅待一会儿,会让我冷静、平静。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起进步,表白时间:孟梅你真是个美丽的意外。

       ④人与人之间,喜欢讨厌的什么的太肤浅了,因为慢慢发现,讨厌这件事也会消耗精力的。是一道,那我们同看风景,不是一道,那您先请咱们就此别过,活以乐为主,婉转入江湖。

【小结】

       2016,我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想你也是;我明白我值得很好的生活和未来,我想你也是。那就,加油吧!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