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DSN明细账目

    在学生管理系统刚开始配置ODBC时,看见DSN,不懂,我就查了,了解了,然后下边有我的一些理解,在这里记录。

    DSN含义:第一种解释:原名——Data  Source  Name   ;中文名:数据源名称

    DSN为ODBC定义了一个确定的数据库和必须用到的ODBC驱动程序。每个ODBC驱动程序定义为该驱动程序支持的一个数据库创建DSN需要的信息。就是说安装ODBC驱动程序以及创建一个数据库之后,必须创建一个DSN。

    一个DSN中至少应该包含如下一些内容:

    * 关于数据库驱动程序的信息。

    * 数据库存放位置。文件型数据库(如Access)的存放位置为数据库文件的路径;非文件型数据库(如SQL Server)的存放位置是指服务器的名称。

    * 数据库名称。在ODBC数据源管理器中,所有DSN名称是不能重复的。

    一个DSN可以定义为以下3中类型中的任意一种:

    * 用户DSN:这个DSN对于创建它的计算机来说事局部的 ,并且只能被创建的它的用户使用。

    * 系统DSN:这个DSN属于创建它的计算机并且是属于这台计算机而不是创建它的用户。任何用户只要拥有适当的权限都可以访问这个数据源。

    * 文件DSN:这个数据源对底层的数据库文件来说是确定的。换句话说,这个数据源可以被任何安装了合适的驱动程序的用户使用。

DSN文件(数据源名)

    WindowsDSN文件(数据源名)主要是用来存储数据库连接信息。如果你有很多网页需要传送数据,就可以很简单的通过DSN文件路径来完成而不需要传送数据到每个页面上了。

    处于安全考虑,DSN 文件一般放置在主机目录的子目录中,这样不明访问者就访问不了这个目录。DSN文件需要在ASP和ADO一起访问数据库。名称为:“_dsn”在主机账户的根目录中(注:DSN文件仅支持windows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