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3)——总结

背景:Asp.Net视频看完了,大部分例子也敲出来了,总体下来感觉还不错,就是他使用的软件版本和我使用的软件版本不太一样,有一小部分控件的属性没找到,是使用其他属性调试的,效果还不错。视频上周就看完了,因为各种各样的事,一直没有总结,今天,趁着有网,总结一下,也算是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吧!


一、ASP.NET


    是.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是一项微软公司的技术,是一种使嵌入网页中的脚本可由因特网服务器执行的服务器端脚本技术,它可以在通过HTTP请求文档时再在Web服务器上动态创建它们。 

    Active Server Pages(动态服务器页面),运行于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er 服务,是Windows开发的Web服务器)之中的程序 。


二、语言支持


    首选语言是C#及VB .NET,同时也支持多种语言的开发。



三、基本对象


1、Application:包装了 HttpApplication 对象,在程序中使用 Application 指令取得的对象,都是来自于 HttpContext.Current.Application 属性回传而得。 


2、Request:包装了 HttpRequest 对象,在程序中使用 Request 指令取得的对象,都是来自于 HttpContext.Current.Request 属性回传而得。 


3、Response:包装了 HttpResponse 对象,在程序中使用 Response 指令取得的对象,都是来自于 HttpContext.Current.Response 属性回传而得。 


4、Session:包装了 HttpSessionState 对象,在程序中使用 Session 指令取得的对象,都是来自于 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 属性回传而得。 


5、Server:包装了 HttpServerUtility 对象,在程序中使用 Server 指令取得的对象,都是来自于 HttpContext.Current.Server 属性回传而得。


四、ASP与ASP.NET优缺点






    asp.net的语法在很大程度上与 ASP 兼容,同时它还提供一种新的编程模型和结构,可生成伸缩性和稳定性更好的应用程序,并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可以通过在现有 ASP 应用程序中逐渐添加asp.net功能,随时增强 ASP 应用程序的功能。


五、一张小图




六、心得体会


    掌握一些HTML语言和简单的Web开发术语。了解交互式Web程序开发的概念,包含窗体,脚本,和数据接口的概念,具备这些条件,你就可以在asp.net的世界里自由翱翔啦!

    ASP.NET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理论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实践,下一阶段就是实践的阶段。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