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路之考后总结篇

背景:2015年10月18日,哈哈,你懂的,参加全国自学考试的我们第三次参加自考了,我们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士”了,欢欢喜喜来考场,高高兴兴回机房,一路上有小伙伴们作伴,真的很开心。这次我参加了三科考试,当时考试的时候特别有感觉,上一次的《自考路至考后反思篇》收获了不少,现在总结一下这次收获的,作为后期的经验。



一、学习方法


    第三次自考啦,好的学习方法永远能使你学习的利器

    第一遍:泛读,画思维导图;

    第二遍:精读,找出重点,总结;

    第三遍:做真题,回归课本,总结。

    当然,不能忘了第四遍,整体总结,这是最最重要的一步,这一步是学习到知识最多的一次。


    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也是非常有道理的,不知道是平时自己复习的太好,还是复习的不太好,反正就是在即将考试的那一刻记住的知识越多,而且在这些知识都是在考试中遇到的。奇了怪了惊恐



二、心态



    第一次自考,“吊儿郎当”,“自食苦果”。

    第二次自考,条理清晰,摆正心态。

    第三次自考,由于前期的复习工作做得不错,所以在考试临近的时候,甚是放松,看电视剧,看小说,就 在这两天,我竟然爱上了“历史剧”,我也很是无语尴尬。宿舍的舍友也很“费解”,明天就要上考场的人了,今天晚上还在和她们争WiFi,看历史剧……第三次自考的心态似乎有点偏了。

    第三次自考,其实也收获了不少了知识,我认为过程好了,结果就一定不会差,平时的学习,认真负责,后期的复习就会轻松许多。

    

    


三、收获


    第一次自考,收获了“坏心情”

    第二次自考,收获了新的学习方法,还收获了对米老师思想的进一层次的认识,当然,也收获了友谊和感动。

    第三次自考,收获了“历史剧”,收获了“过程好,结果就不会差”



四、心得体会



    有一个故事,似乎不太符合此情,此景,但是还是讲了吧,和心态有关,就算是学习吧!

    真金需要火炼,经历过苦难的人,人格会更完善。但是,当苦难来临时,人们的反应各不相同。
  有个女孩向做厨师的父亲抱怨说,困难与问题总是一个跟着一个。她说,也许向生活投降,就不会这样累了。
  父亲把女儿带到厨房,给3只锅加上水,分别放了胡萝卜、鸡蛋和咖啡豆,打开火。他一句话不说,等着水沸腾。
  女儿很不耐烦地问父亲到底要做什么。20分钟后,父亲关了火,把3种东西盛出。他问女儿:“孩子,你看到了什么?”
  “胡萝卜、鸡蛋和咖啡。”女儿回答。他让女儿用手摸摸胡萝卜。女儿发现胡萝卜变得很软了。之后,他又让她剥开蛋壳,拿出煮熟的鸡蛋清和蛋黄。最后让她尝尝咖啡。女儿微笑着品尝了香醇的咖啡,好奇地问:“父亲,您想告诉什么呢?”
  父亲说:“这3样东西刚刚都经历了沸水的洗礼,但它们的反应却不一样。胡萝卜刚放进水里时很硬,但是在沸水里煮一会儿就变软了,容易对付了。鸡蛋到了沸水里,起初薄薄的壳可以保护内部的液体。但是只要煮一会儿,它的内部就变硬了。只有咖啡豆是独一无二的,它将水变成了咖啡。女儿,那你是它们三者中的哪一个呢?当困难和挫折找上门来,你是如何回应的呢?你是胡萝卜吗?表面上看起来强硬,但只要一碰到挫折、痛苦就变得软弱无能。或者你是鸡蛋?刚开始还有一颗柔韧的心,有洒脱的精神,但经历了苦难后,外表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苦难使你的内心变得麻木冷酷了。 ”
  “要么你是咖啡豆?沸水带给它痛苦,但它却将水改变。当水达到沸点时,正是咖啡最香浓的时候。如果你是咖啡豆,当苦难到来时,你就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回应,不放弃,不投降,尽力将困难溶化成芳香甜美的咖啡。”
  你又是这三者中的哪一个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