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Write less,do more

      在学JQuery之前,我一直都很好奇这个东西为什么叫JQuery,有疑问就去问百度。


是什么?

         百度上是这样子讲的:jQuery,顾名思义,也就是JavaScript和查询(Query),即是辅助JavaScript开发的库。JQuery是一个优秀的JavaScript库,它的兼容性很强,兼容各种浏览器。在学JavaScript的时候,总是听到老师说这个时候兼容了某某浏览器,却不兼容另外一个浏览器,反反复复的强调兼容性问题,看到这里,突然觉得JQuery就是为解决JavaScript的兼容性问题产生的。


        JQuery内部是调用JavaScript实现的,所以JQuery并不是代替JavaScript的。JQuery是一个兼容多浏览器的JavaScript库,可是它的核心理念是write less,do more(写得更少,做得更多),也就是它可以使我们用很少的几句代码就能够创建出漂亮的页面效果。JQuery的语法设计可以使开发更加便捷,例如对文档对象的操作,选择DOM元素、制作动画效果、事件处理、使用Ajax以及其他功能。并且,JQuery提供API让开发者编写插件,它的模块化的使用方式使开发者很轻松的开发出功能强大的静态或动态网页。


特点

     有没有觉得JQuery很棒?那它有什么特点呢?


      首先,最明显的就是简单易用。几句代码就能有良好的页面效果,是不是很简答呢?而且它有强大的兼容性,屏蔽了各大浏览器的差异,用起来是不是就顺手多了》


      其次,那我们什么时候要用到JQuery呢?JQuery能帮助我们实现漂亮的页面效果,所以当我们的页面需要花式效果,动画,拖放,平稳的动画效果,这个时候JQuery是不是很合适呢?


     再次,既然JQuery是一个JavaScript库,所以JavaScript中的语言特点它也是有的,什么选择器啊,方法啊,属性啊,它都有,但是它也是有别于JavaScript的。


      最后,JQuery是开源的,它的插件也很丰富。


总结

       在视频中讲了几个例子,并且通过这些例子给我们讲解了JQuery的一些属性和方法,但是从中对于JQuery介绍得有些简单,所以视频看完了,我还不知道JQuery是什么东西,所以查了一下,顺便也总结一下。对于JQuery的具体知识掌握,还得在实践中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掌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