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系统下使用notepad++编辑linux文件

     编辑linux系统上文件,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是用vim+文件名的命令,进入vim编辑器里编辑文件的。但是在vim里编辑文件特别费劲。于是小编在网上搜了一下在windows系统下使用notepad++编辑linux上的文件,真的是屡试不爽啊!编辑难度下降了,发生错误的几率也少了不少。下面分享一下小编的经验(安装notepad++的步骤小编就不赘述了)。


    1、打开notepad++,在工具栏上点击如下图的按钮,就会出现NppFTP - Disconnected窗口了。




    2、在NppFTP-Disconnected窗口按下图步骤操作。

        


     3、进入Profile settings窗口,点击左下角“Add new ”按钮,然后在弹出的Adding profile窗口输入虚拟机的链接地址,点击OK。

             


    4、Profiles框中多了“192.168.253.128”这一项。然后在右边的,选择“Connetion”,在这里设置链接信息。Hostname为linux主机的IP 192.168.253.128,Connection type选择SFTP,端口Port为默认的21。Username设置成root,输入Password,Timeout去默认即可,Initial remote directory设置成linux上的一个目录,我一般习惯设置成根目录。设置完成后,直接关闭对话框即可。


       


    5、回到NppFTP 窗口,在它的工具栏下,选择第一个按钮是(Dis)Connect,链接或者断开链接。点击后可以看到,下拉菜单中有所有配置好的链接。我们选择192.168.253.128。


                   


   6、之后出现了linux系统的目录,我们可以在目录中找到我们要修改的文件,打开后,在左侧的编辑框里即可修改。





  • 13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