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A、IDFV

最近有同事在弄运营平台相关的东西,需要合到我负责的模块中,有一个IDFA,以前虽然自己知道,但是没有详细了解过,就查了一下,发现一篇文章,简单明了,就转载来供自己学习。

原文:http://blog.csdn.net/hongchangfirst/article/details/78737962

作者:hongchangfirst

hongchangfirst的主页:http://blog.csdn.net/hongchangfirst

      IDFA全称应该是Identifier For Advertising, 一个跟device相关的唯一标识符,可以用来打通不同app之间的广告。比如你在淘宝里搜索了某个商品之后,你在用浏览器去浏览网页的时候,那个网页的广告就会给你展示相应的那个商品的广告。当然你可以重置你的IDFA,使别人不能再track到你的行为。

      因为IDFA是可以改变的,所以之前很多人都想拿到一个唯一不变的值比如说UDID(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这个是跟手机绑定的,用户不能更改),但是Apple后来禁止苹果应用获取UDID。所以现在IDFA成为了iphone用户的标识符的标准。

      IDFA是一串16进制的32位串。有了IDFA之后,相当于广告追踪,你所有的浏览历史都会别的商家利用,给你推相同或相似的广告。

      另外一个apple上可以用到的标识符是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在应用程序使用生命期间,这个 UUID保持不变。但如果用户重新安装,那么这个 UUID 就会发生变化。

     还有一个类似的标识符叫做IDFV,Identifier for Vendor, 来自同一个开发商比如亚马逊下边的购物app和kindle app,此值是相同的。这样可以做到同一开发商下的不同app做到信息共享。

      好了, 总结一下这三个标识符:
  *     UUID, app之内信息共享。
  *     IDFV, 同一开发商下的不同app信息共享。
  *     IDFA,同一设备下的不同app信息共享。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