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必备软件——Axure使用详解(3)

 八.文本面板——axure线框图部件库介绍
文本部件用于在页面中显示文字,对于文字的格式可以随意的更改,设定不同的字体、尺寸和颜色。
特别注意:文本面板的高度无法直接调整,它的高度是随着字体的大小自动变化的
在6.5版本中,对文本的排版都有2个位置,可以进行调整,如图所示,设置文本的字体:
 
1. 设置文本的字体、颜色、大小
 
 
2. 设置文本的行间距
     Axure 6.5版本新增的属性:调整字体的行间距,当有多行文本的时候,我们可以像在word中一样去设置文本的行间距,这个是新增的功能,以往我们需要调整文本的行间距需要拖动多个文本面板进行布局!
 
 
3. 给文本设置超连接
在6.5之前的版本都是有一个单独的超链接组件的,和文本组件最大的区别就是,超链接组件的颜色是蓝色的并且有下划线,6.5版本后把这个组件融入到了工具栏中,不过个人认为这个组件的可用度并不大,因为axure本身提供了交互设置区域。
第一步:选择需要添加超链接的文本
第二步:单击工具栏的超链接按钮
第三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需要连接的地址,单击确定即可
 
 
九.矩形、占位符组件——axure线框图部件库介绍
 矩形组件和占位符没有太多的区别,这里我们主要讲解矩形组件的操作和使用,占位符的操作各位可以按照矩形的操作方法进行练习一下。
矩形组件是一个矩形,它可以用来做很多的工作,比如页面上需要一块蓝色的背景,就可以用一个填充为蓝色的矩形组件,我们还可以用它来做页面布局,是我们最常用的部件。
 1. 可以用来做页面布局
2. 可以变化成为其他的形状:三角形、圆形、椭圆等很多的形状
3. 可以填充颜色:用着背景和层次
4. 可以用来制作表格
5. 可以直接输入文字
6. 可以添加很多的交互
 首先我们将矩形组件拖动到页面编辑区域
 
1. 调整矩形的形状: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编辑按钮形状》选择形状》选择需要变换的形状
 
具体对应的每一种形状,自己尝试一下。比如我们在做导航的时候,就需要顶部是圆角的矩形。
 
 
2. 练习矩形的颜色填充和渐变
如果要出现那种很有质感的填充效果,必须选择线性渐变,并且在数值填充处输入90
 
3. 屏幕取色器的使用
 有时候,我们需要获取其他地方的颜色的16进制值,可以借助颜色取色器,通过直接在颜色输入宽输入数值的话会更加精准


 屏幕取色器下载
十.水平线、垂直线——axure线框图部件库介绍
1. 将水平线、垂直线拖动到axure页面编辑区域,如图:
 
 2. 水平线、垂直线相关属性设置
主要属性有、线条的颜色、粗细、线条的样式、箭头的样式


 
 十一. 图片热区——axure线框图部件库介绍
本文标签: axure , 图片热区
 首先,我们将图片热区组建拖动到axure页面编辑区域
1. 图片热区为页面图片或者其他部件添加热区,添加交互
  我们一般在做专题的时候,会遇到一些组合商品,但是又需要单独分别设置连接,如果是2张图片还好办点,可是如果和下图一样是集成在一张图片中的,可能就需要我们借用图片热区组件,给每一束鲜花添加热区,然后再设置交互,在新窗口打开链接地址。


我们为上面的图片添加热区,设置点击鲜花图片,单独开新的连接地址


 
2. 图片热区作为页面锚点的使用
我们经常在有些网站看到一些楼层快速直达的链接按钮,如图:
 
其实,使用axure的页面锚点功能我们也可以制作出类似的效果
 对于拖动出来的图片热区,我们必须首先给他设置标签,这样在设置交互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要滚动到哪一个锚点
 
 
 如果页面没有发生相应的滚动效果,可能是你的页面设置不够长,随便放上个组件,把页面撑长。
页面够长了,点击按钮时才能体现出滚动效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