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的三大指令 七大动作 九大对象

一、三大指令:


1、page: 该指令是针对当前页面的指令。


2、include: 用于指定如何包含另一个页面。


3、tablib: 用于定义和访问自定义标签。


二、七大动作:


1、forward: 执行页面转向,将请求的处理转发到下一个页面。


2、param: 用于传递参数,必须与其他支持参数曲标签一起使用。


3、include: 用于动态引入一个 JSP 页面。


4、plugin: 用于下载 JavaBean 或 Applet 到客户端执行。


5、useBean: 使用 JavaBean。


6、setProperty: 修改 JavaBean 实例的属性值。


7、getProperty: 获取 JavaBean 实例的属性值。

三、九大对象:


1、application:

 javax.servlet.ServletContext 的实例,该实例代表JSP所属的 Web应用本身,可用于 JSP 页面,或者 Servlet 之间交换信息。

常用的方法有getAttribute(String attNarne) , setAttribute(String attNarne , String attValue)和getInitPararneter(String paramNarne)等。


2、config: 

javax.servlet.ServletConfig 的实例,该实例代表该JSP 的配置信息。常用的方法有 getInitPararneter(StringparamNarne)及 getInitPararneternarnes() 等方法。事实上, JSP 页面通常无须配置,也就不存在配置信息。因此,该对象更多地在Servlet 中有效。


3、exception:

 java.lang.Throwable的实例,该实例代表其他页面中的异常和错误。只有当页面是错误处理页面,即编译指令page 的 isErrorPage属性为 true 时,该对象才可以使用。

常用的方法有getMessageO和 printStackTraceO等。


4、out:

 javax.servlet.jsp.JspWriter的实例,该实例代表JSP 页面的输出流,用于输出内容,形成HTML 页面。


5、page: 

代表该页面本身,通常没有太大用处。也就是 Servlet 中的 this,其类型就是生成的 Serlet 。


6、pageContext:

javax.servlet.jsp.PageContext的实例,该对象代表该JSP 页面上下文,使用该对象可以访问页面中的共享数据。

常用的方法有getServletContextO和getServletConfigO等。


7、reques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quest的实例,该对象封装了一次请求,客户端的请求参数都被封装在该对象里。这是一个常用的对象,获取客户端请求参数必须使用该对象。封装请求属性,封装地址栏参数,封装表单域值。

常用的方法有getPararneter(StringparamNarne), getPararneterValues(String paramName), setAttribute(String atttibuteName,Object attributeValue),getAttribute(String attributeName)和 setCharacterEncoding(Stringenv)等。


8、response: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Response的实例,代表服务器对客户端的响应。通常,也很少使用该对象直接响应,输出响应使用out 对象,而 response 对象常用于重定向。

常用的方法有sendRedirect(java.lang.Stringlocation)等。


9、session:

 javax.servlet.http.HttpSession的实例,该对象代表一次会话。从客户端浏览器与站点建立连接起,开始会话,直到关闭浏览器时结束会话。

常用的方法有:getAttribute(StringattName),setAttribute(StringattName,String attValue)等。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