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SE配置问题—;expected错误总结

    J2se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跟安装软件一样,双击然后下一步直到最后。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记住软件的安装路径,方便后面的查找。


第一步:在你想要的地方新建一个.txt的文本文件,保存为HelloWorld.java文件。在文件中编写代码: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
}
注意:在这段代码中,一定要看清各个字母是什么。我当时跟着视频里面的代码进行编写,就发现一个问题,不知道别人发现没有,就是那个println中的那个l看成了一个大写的i(I),结果后面我配置成功了路径以后,一直报一个错误:”;”expected。这个错误也是属于java的三大错误之一,非常典型的错误,让我这么早就遇到了,也学习了。

    第二步:明白java和javac各自的作用。Javac+***.java文件是进行了编译,java+***是运行j编译了的java文件。在进行编译的时候要用javac+文件路径,如下图:


没有配置path路径的时候,就会提示javac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这个错误。那么接下来就要动手进行配置,要明确path里面写什么,所以做个例子对比下:


这个运行的时候,我写的是javac所在的路径+HelloWorld.java文件,最终编译成功。但是我们如果要用的时候不可能每次调用javac都要把javac的路径都写一遍,那样太麻烦,所以我们需要在环境变量里面设置javac的路径,环境变量的作用相当于在系统调用javac的时候,系统自动去这个路径下去寻找javac的存在,然后运行。

    明白了这个道理那么配置环境变量就容易了:我的电脑右键单击——属性——高级设置——系统属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path——编辑,添加上javac所在的路径,这就是前面安装的时候要记住的路径。


这样就配置好了path路径。但是这只是编译的过程,还有运行的过程,这就需要配置classpath路径了,当java文件编译完成后,需要运行的时候就用java+文件路径,这里也涉及到文件路径,同理,我们调用的时候不能每次都写路径,所以需要配置classpath,这个里面添加的是编译后的类文件所在的路径,与上同理:


这样大功告成了,运行下:


这个过程说难也不是特别难的,关键就是细心,大胆尝试。我昨天的大部分时间都用来配置了,配置的视频看了无数遍,让我对配置的原理理解的非常透彻,最后在坤哥师哥的帮助下,终于把I改成了l,画上了句号。

    初学java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不过最后我还是过来了,而且通过这个过程,我经历了烦躁、焦虑、闷气的各个阶段,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锻炼吧,心态摆正了,没有过不去的坎。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