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内存与进程

一、 ORACLE内存

         内存是影响数据库性能的重要因素, ORACLE8i使用静态内存管理, ORACLE10g使用动态内存管理。所谓静态内存管理, 就是在数据库系统中, 无论是否有用户连接, 也无论并发大小, 只要数据库服务在运行, 就会分配固定大小的内存; 动态内存管理允许在数据库服务运行时对内存的大小进行修改, 读取大数据块时使用大内存, 小数据块时使用小内存, 读取标准内存块时使用标准内存设置。

         在ORACLE数据库系统中内存结构主要分为系统全局区(SGA, SYSTEM GLOBAL AREA)程序全局区(PGA PROGRAM GLOBAL AREA)。

          1.1 SGA随着数据库实例的启动向操作系统申请分配一块内存结构, 随着数据库实例的关闭释放, 每一个ORACLE数据库实例有且只有一个SGA。

         

          系统全局区是一组包含数据和控制信息的共享内存结构, 允许ORACLE服务的众多后台进程同时访问或修改其中的数据,  参数文件中SGA_MAX_SIZE指定SGA动态大小。

          共享池(SharedPool)

                 共享池存储了最近多数使用的执行SQL语句和最近使用的数据定义, 它包含库高速缓存器数据字典缓存器这两个性能相关的内存结构。共享池的大小可以通过初始化参数文件中的SHARED_POOL_SIZE决定。 共享池是活动非常频繁的内存结构, 会产生大量的内存碎片, 所以要确保它尽可能的大。

                 库高速缓存器

                         它又包含共享SQL区和共享PL/SQL区两个组件区。为了提高SQL语句的性能, 在提交SQL语句或P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超出最大进程数时,表示系统中的Oracle进程数量已经达到了操作系统允许的最大限制。这种情况通常会导致数据库无法正常运行,影响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 导致Oracle超出最大进程数的原因可能是以下几点: 1. 操作系统参数设置不正确:在某些操作系统中,需要手动调整操作系统的参数设置,以增加最大进程数限制。如果未正确配置操作系统参数,可能会导致Oracle达到系统限制。 2. 内存不足:当系统内存不足时,操作系统可能会限制进程的数量,以防止过多的进程占用系统资源。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增加系统的内存来解决问题。 3. 资源竞争:当系统中同时运行了大量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时,可能会导致资源竞争,使得Oracle无法获取足够的资源来创建新的进程。 为了解决Oracle超出最大进程数的问题,可以采取以下几个步骤: 1. 检查操作系统参数设置:确认操作系统的最大进程数限制是否正确设置。如果没有正确设置,需要根据系统要求进行调整。 2. 增加系统内存:如果系统内存不足,建议增加系统的内存容量。可以通过升级硬件或优化其他应用程序来释放内存资源。 3. 优化资源管理:分析系统中不必要的运行进程,如无效的会话或僵尸进程,并清理它们。同时,可以调整Oracle资源管理参数,限制并发进程的数量。 4. 增加硬件资源:如有必要,可以考虑增加硬件资源,如CPU等,来支持更多的进程。 总之,当Oracle超出最大进程数时,需要综合分析并采取适当的措施来解决问题,以确保数据库的稳定运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