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LSQL工具中如何调试oracle的触发器

        本文仅仅是简单的介绍如何调试触发器,小编本人也是不建议程序中使用触发器的,因为触发器的使用给维护带来了很大的很大的不便,谨以此文总结一些触发器的调试。使用到的数据库为oracle数据库,使用的数据库连接工具为PL/SQL 10.0。

        首先,我们来看一张图片,图片将是本文的重点:


        接着,我们就图片中的这些序号来一一解释,调试之前我们得存在一次触发器,本文的触发器例子是当特定的表中的日期字段被更新或者被删除时被触发的。

        第一步&第二步:我们打开左侧的纸张图案的按钮,这个按钮下面有很多,我们今天用到的为Test Window选项,点击此选项;

        第三步&第四步:点击后会出现右侧那个样子的窗口界面,我们在begin和end中间写入我们的测试语句,因为小编测试用的触发器是通过更新或删除触发的,所以这里使用的更新Update,当我们写完测试触发语句的时候点击图片中4号标记进行测试。

        接下来就是跟踪进触发器开始测试了,在我们4号标记的右侧有一排按钮,都是在测试之后才可以被使用,常用的是前三个:

第一个是继续执行,点击之后会直接执行到下一个断点位置,功能类似于VS中的F5或者myeclipse中的F8;

第二个是单步执行,点击之后会逐行对触发器中的语句进行执行,功能类似于VS中的F11或者myeclipse中的F5;

第三个是逐过程执行,点击之后会对触发器中的语句单元进行执行,功能类似于VS中的F10或者myeclipse中的F6;

        最后,再次强调一下也纠正一下,触发器不是不可以使用,而是要慎用,任何工具都是有利有弊,最终还是要根据我们的需求来确定。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