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 导航开发 可能遇到问题

直接切入主题,怎么在我们的APP中嵌入百度地图sdk,从而实现自己的功能需求。下面讲解的是百度地图——-百度导航。

首先,给出个百度地图API首页链接: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index.php?title=%E9%A6%96%E9%A1%B5

1、我们需要先注册成为百度开发者,进而在里面创建我们的应用,获取得到一个唯一的KEY,最后拿着这个KEY,我们就可以开始开发百度地图相关内容了。下面给出个链接,教我们如何获取百度的KEY: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index.php?title=androidsdk/guide/key

2、下面的链接, 为百度“Android导航SDK的概述”,看完了该概述,再结合官方给出的Demo,相信就可以进行开发了。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index.php?title=android-navsdk

3、开发百度导航可能遇到的问题
(1)、下载运行官方sdk的Demo,可以实现导航。但是相同的代码,用到自己的项目中,发现“百度导航引擎初始化失败”?
解决:a、排除检查下在百度“api控制台”中我们创建的项目“ Android SDK安全码”是否正确。正确的
Android SDK安全码组成应为 数字签名+;+包名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index.php?title=androidsdk/guide/key (查看详细配置方法)

b、官方Demo中是将相关的.so文件放置到了libs下的armeabi文件夹中。有些时候,我们项目中除了需要armeabi之外,还需要armeabi-v7a该文件夹,如下图,两个文件夹下面都放置百度的.so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c、看下assets文件中是否BaiduNaviSDK_Resource_vX_X.jar和chanel文件。如果没有,也是会出现“初始化导航失败”的情况。

(2)、明明用的导航sdk是包含TTS语音包的,但是导航无语音播放?
解决: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index.php?title=android-navsdk/guide/voice
可能是忘记在“导航TTS平台中进行注册申请”,如下图说明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