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中的数据库相互移植。

    在前几天整理BS模板资料的时候,师哥让我们在服务器上发布几个网站,我负责的是永和收银系统的后台发布,这个系统有个特点,在登录页加载之前就得向数据库中查询信息,如果数据库中没有信息,整个程序根本就运行不了,自己又不了解这个系统的需求和业务逻辑,只好将数据库弄到服务器上再能发布。这时候就问题就来了,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时SQLServer2008 R2版本的,我的是SQLServer2012,分离的数据库不能向下兼容,而且我的将数据库中的数据一块移植过去,这个肿木办?

     在网上找了点关于数据库移植数据的资料,这里我大概介绍一下。

     1、备份数据库,然后在目标机器上还原

     备份的数据库时bak格式的,这个方法在在相同版本的SQLServer之间行的通,但是在我的SQLServer2012备份好了之后在还原到SQLServer2008 R2上,行不通。

     2、分离附加数据库。

     此方法是将目标数据库在SQLServer的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分离,然后复制到别的机器上,然后在附加数据库,这个方法在相同版本之间也行,或者是说版本相差不大也行,但是对我的问题,还是行不通。

     3、生成Sql脚本

     这是我实验的最后一个方法了,此方法是生成Sql脚本(附带数据库中的数据),然后到目标机器上执行,因为在生成sql脚本的时候可以选择Script for Server Version选项,这里就弥补了因SQLServer版本不同而导致的数据不兼容问题,下面是详细步骤。

    右击要生成脚本的数据库——任务——生成脚本,图示如下






              在这可以编辑生成路径,然后点击高级选项。


            在这选择导出的Sql脚本的版本,还有要导出的架构和数据。

  

     然后根据提示,下一步、下一步......就成功了。





    点击完成,就这样,OK了,最后将导出的Sql脚本在目标机器上执行,先建库,然后再建表插入数据,最后就是这么成功的。其实导出数据的方法还很多,我只是介绍了其中的一种,SQLServer真的很强大,我们还需要探索它的每一个功能。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