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上学期刚开始的一点感想

转瞬间,大一一年一年已经过去了,大学真的过的很快。去年此时自己还是很迷茫的小孩子,现在至少有了一点方向。

虽然没有一入学就加入ACM,但我还是庆幸自己在大一暑假时加入了并且参加了暑假集训,至少没有使我荒废了暑假的近两个月。

今天学分积排名下来了,我54名,想到大一下自己是37名,我就有点小伤感了。我觉得自己有时候智商真的很捉急,当然如果我想纯粹的追求高学分,我认为没有什么是我办不到的,我绝对可以将学分积冲到前十(你可以认为我这是自负,但我不这样认为),但我不想那样做,因为我不想自己在像高中那样整天使自己沉浸在的想要高分的噩梦中,大学如果你还想高中那样呆板,成天抱着课本追求高学分,那我只能说,你将来只适合去做一个高中教师而已。但是却有很多人,人家是课外搞得很好,学分积也很高,这样子的人不在少数,但不包括我。我就只能在中等水平徘徊。这就是我,人各有各的想法和生活,每个人都在努力,努力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生活,走自己独特的路。

哎,说了这么多,我觉得自己还是要坚持自己最初的理想。学分尽量弄高点,但不要强求,在此基础之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这才是大学生应该做的。我的理想是:本科毕业尽量找个好点工作,如果实在不行就去考研,这时候学分积就会有很大用处,其实这是在给自己做好两手准备。

大一是迷茫期,大二是大学发展的最好阶段,我绝不能浪费,大三课多,大四就基本各忙各的,各自纷飞了。

所以,大二很关键,大学的成功很大部分取决于大二的努力,每天在完成基本学业任务的基础之上,努力刷题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