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对象关系映射(ORM)之coreData框架的学习——(二)原理剖析及使用步骤详解

知识点一: Core Data数据持久化是对SQLite的一个升级,它是IOS集成的框架。它有几个类,大概简介如下:
(1.1)NSManagedObjectModel(被管理的专门用来描述应用程序的数据模型)是包含一个或多个实体的模板,里面描述了实体间的关系。由实体(Entity),特性(Property),读取请求(Fetch Request)等。
(1.2)NSManagedObjectContext(被管理的对象上下文)参与数据对象进行操作的全过程 例如对数据进行更删改查,并检测数据对象的变化,以提供对undo/redo即 撤销和回滚的支持及更新绑定到数据的UI。
(1.3)NSPersistentStoreCoordinator(持久化存储助理)相当于数据库等存储文件的连接器,处理底层的对数据文件的读取和写入。
(1.4)NSManagedObject(被管理的数据对象) 与NSManagedObjectContext相关联,一个实体可以自动生成实体类,一个实体类可以有多个NSManagedObject对象。
(1.5)NSPredicate (谓词:相当于查询条件)。
(1.6)NSEntityDescription(实体结构,与数据库中的一个表结构相对应)
(1.7)后缀名为.xcdatamodeld的包,用于数据模型编辑器编辑。

它们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知识点二: Core Data框架的工作流程如下:
2.1> 应用程序先代码创建或读取模型文件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