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性别识别文献阅读笔记(3)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启发,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我会尽可能积极和大家交流,谢谢。 




  21、基于人脸图像的性别识别方法研究(中文,期刊,2012年,知网)

  无

 

  22、人脸的性别分类(中文,期刊,2003年,知网)

  对传统的PCA、Fisher、Adaboost、SVM进行组合实验,用于解决人脸性别识别问题。

 

  23、基于级联支持向量机的人脸图像性别识别(中文,期刊,2012年,知网)

  对提出支持向量机的级联方法,类似于Boosting式集成分类器的级联方法。

 

  24、人脸美丽分类算法研究(中文,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知网)

  对LBP特征介绍得非常详细,使用SIFT和SPM方法进行特征提取,在分类过程中融合人脸图像的视觉词袋模型。

 

  25、人脸性别识别综述(中文,期刊,2011年,知网)

  综述了人脸性别识别过程中用到的人工神经网络、Adaboost、SVM、LBP、Harr小波等主要特征及算法。

 

  26、面向纹理模式的多尺度ICA性别识别(Multi-scal ICA texture pattern for gender recognition )(英文,期刊,2012年,IEEE检索)

  使用ICA+LDA进行特征提取,将提取的特征用SRC分类器进行训练分类,本质上属于稀疏表示性别分类

 

  27、融合局部与全局信息的头发形状模型(中文,期刊,2014年,知网)

  文章提出一种头发区域分割算法,主要使用概率统计的相关知识。


  28、采用马尔可夫随机场的头发和人脸分割方法(Markov Random Field Models for Hair and Face Segmentation)(英文,会议论文,2008年,IEEE检索)

  发型检测和人脸分割算法。


  29、发型检测与分析(Detection and analysis of Hair)(英文,期刊,2006年,IEEE检索)

  人脸检测与发型检测,其中检测发型是主要依据颜色位置模型,并进行了相应改进。


  30、基于压缩感知的人脸识别方法(中文,期刊,2012年,知网)

  稀疏表示人脸上识别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