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1 安装过程出现SQL Server服务无法启动解决方案

当出现Sql Server 2005无法启动时,这个时候就不先点击重试或者取消(如下图,PS忘记截图了网上搜寻的,请大家莫怪):


在Sql Server 安装目录下,例如在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Binn文件夹下,找到sqlservr.exe和sqlos.dll这两文件(提前备份下),然后用以下附件中其他两个Sql Server 2005 SP4版本的文件,进行替换。

附:64位版的sqlservr64.rar(相应的32位版的sqlservr32.rar)下载

当完成SQL Server 2005安装后,先不启动套件,而是先强制停止SQL Server的服务项目。(进入计算机管理,选择SQL Server配置管理器,禁止SQL Server 2005相应的服务项目)


随后把之前备份的2个文件覆盖回去,接着立即打上Sql Server 2005 SP4补丁。


附:SQL  2005 SP4下载地址

安装完Sql Server 2005 SP4补丁后,立即重启电脑,便可正常启动SQL Server 2005管理工具套件。

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jasonhds/版权所有,翻版必究~谢谢合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解决 win8系统安装sql2005时报了服务无法启动问题,具体操作是通过网上搜索过来的 1、正常安装任一版本的SQL Server 2005(最好安装企业版)。 2、安装SqlServer服务的时候提示启动服务失败(提示重试的时候),这里就是关键啦,下载本文的两个附件,里面是SP4(2005.90.5000.0)版本的sqlservr.exe和sqlos.dll。 sqlservr64.rar sqlservr32.rar 3、进入SQL Server 2005安装路径,进入MSSQL文件夹下面的Binn文件夹,在该文件夹里面搜索“sqlservr.exe”文件,并把它复制一份到桌面或其它地方作为备份,然后把上面第2步下载的文件解压出sqlservr.exe和sqlos.dll两个文件,复制到Binn文件夹里面覆盖原文件(即点击替换)。 例如“D:\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2\MSSQL\Binn”。 4、点击“重试”,安装继续,安装程序安装成功。 5、安装完成之后,如果想要打SP4补丁,去任务管理器找到sqlservr.exe进程,把它结束掉,把备份的sqlservr.exe文件还原回去,也就是替换回去(否则SP4安装程序以为你已经应用过SP4),然后就能打上SP4补丁了(即安装已经下载好的SP4更新程序)。(在此之前不要运行SQL任何软件) 6、安装完SP4补丁SQL Server运行正常。(补丁可以网上下载,是一个exe格式的可执行文件,实际上就是一个更新软件包,也可叫补丁,只是叫法不一样)。 通过以上六个步骤基本可以解决问题。没有解决的可能是当前登录不是超级管理员导致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