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学习新技术新语言的一些简单认识

    我认为作为一名技术人,当接触一门新技术时更多的阻碍是陌生感和假想带来的恐惧烦恼,或多或少周围环境对这项技术的评价也会使我们产生心里负担,而并非这项技术有多难。比如我去学一门新的语言,首先语言是相通的,深刻些说是思维是相似的,无非各有优劣,适用场合不同。熟悉一门语言,轻松上手其他语言问题不大。
    其次想谈谈如何更快更好的学习,接触一门新语言,不要急着去寻找教程源码,首先应该通过对此语言产生背景的大体了解,去试着自己想想它可能的样子,它的运行机制,它的原理,然后带着思考和问题再去接触(跟小时候老师教的咋这么像呢),接触过程中不断的预想、思考,产生新的疑问再继续深入。因为发明语言的人也是人,他的亮点在于他发明了这个东西,可万物造人,人类思维遵循的规律是一样的,也就是易经的阴阳、道家的道这些中国古老思想所体现的,人产生一个需求,都会顺着思维本能的去解决它,无非就是从根源思考,过程中以道为准则一步步就解决了。当然思维是有差异性的,解决一个细节可能两人用的方法并不一样,但这并不妨碍你去学他发明的语言,无非是知道根源和发展,有目的的去学习另一种解决方法。
    所以,学新技术是个简单而愉快探索的过程,我们一般人的智商足以搞定这个领域里普通级别的大部分技术了,除了那些高端的需要深层次的数学等科学功底的技术,依据本文的道理需要长时间攻克,当然也就需要一定的智商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