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师恩,泪眼朦胧

呕心沥血,只为你是一名人民教师;殚精竭虑,只为你是一名人生渡者。
学高为师,传承我们科学文化知识孜孜不倦;身正为范,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身体力行。
忘不了寒冬的清晨领我们跑步锻炼身体,忘不了烈日的灼烧下运动场上的呐喊助威,忘不了你头上原本斑驳的白发逐渐覆盖,忘不了你挺拔的身躯日趋佝偻。
是你教会了我们成功时不欣喜若狂的淡然,是你教会了我们失败时不心灰意冷的坦然,是你教导我们要勤恳做人,踏实做事,要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我常在想是什么样的信念笃定了你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把每一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多么平淡朴实的一句话,却是你三尺讲台前掷地有声的承诺,是面对莘莘学子许下的庄重誓言。
润物无声。你从不彰显自己的伟岸,默默地耕耘在你的孩子们的世界里那是他早已养成的习惯。你总是期盼着我们能在阳光的世界里茁壮成长,你天天渴望着有一天我们能独自承担这世间的凄风苦雨,能奋力打造属于自己绚丽的人生。“越是在关键的时候,越是考验我们的意志品质”,每当我内心躁动不安的时候,恩师的寄语总是如凑耳旁,如春风一般安抚着我。
陈师鞠礼,任凭成功失败,你总是一马当先,激励着我们风雨兼程。
先人后己,不管是穷是达,你总是甘于奉献,崇高品德使我们高山仰止。
知往鉴今,不论何时何地,你总是耳提面命,告诫我们借鉴过往慎行慎远。
人生的智者,我生命里的航灯,你熠熠的光辉永远在我心中耀动,照亮我的行程。
育人的楷模,我敬仰的恩师,你敢为人先的奋勇在我心中长存,激励我的人生。
师恩永驻,茫茫人海中是你交给了我坚强和智慧,万千世界里是你赐予了我知识和力量。
师恩难报,拜谢您的不倦教诲,忝列门墙,愧对您的寄予厚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青春•念师恩 (2019-09-16 10:37:40) 转载▼ 记得那年冬天,未有的漫长雨天,连太阳都去流浪了,让人的心情越来越灰暗。一旦面对他,就会有一种难以承受的焦虑感,甚至会有一种不敢抬头正视它的恐惧。 今年冬天像一位神秘的老人在自言自语着一番孤独。 坐在座位上,翻开书,扫了两眼就心烦意乱地看窗外。“今天的天空一片肃杀,灰天灰地,连风都是灰扑扑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屋子里嗡嗡响个不停,谁能耐下心来啃书本,密密麻麻的字,一看就头晕。”我扶额叹息。 语文周老师夹着讲义进门,手轻握粉笔,却迟迟没有下笔。环顾四周,眼睛格外含着温柔的忧郁,又有些无奈。蓦然,她把粉笔一扔,说:“咱们这节课换个方式,带上跳绳,去操场跳1000个,我陪你们一起跳。”霎时,全班的呼吸似乎静止了,我瞥了一眼周围,他们的表情同我一样,震惊,疑惑…… 当他跳完1000个时,只记得那时周老师两颊通红,散落下来的头发被汗水黏在额上,汗水透过衣服洇了出来,急促地喘息,吐出淡蓝色的轻烟。 我忘记那时周老师的神态,严肃?神圣?慈爱?只记得她说:“你们在跳到六、七百个时有何感觉,是不是累了?无比的疲倦?手脚都不听使唤了,酸痛、僵硬了,是否特别想放弃?”大家喘着粗气,点着头。“我也一样有,但我不断告诉自己只要再跳三百个,就达到目标了。同时在激励自己不能放弃——仅仅是跳绳你就放弃了,那么在遇到更具挑战的困难面前,你会怎么做?绝不能放弃,绝不能低头。” 以身作则的力量在蔓延,仿佛空气都受到感染:课堂上,显得热气腾腾的,十分活跃。一下了课,我们都涌出教室,拥入冬的怀抱,追赶着、打闹着、呼叫着,校园全然不像冬日时那么呆板与寂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