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mysql数据库、test数据库介绍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mysql数据库内自带的三个数据库以及这三个数据库内表的作用的介绍。

mysql数据库服务器有三个数据库: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mysql数据库,test数据库。


information_schema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保存了mysql服务器所有数据库的信息。比如数据库的名、数据库的表、访问权限、数据库表的数据类型,数据库索引的信息等等。就是关于这个数据库的点点滴滴信息都存储在这个数据库中。



character_sets表:表中存储了这个数据库中可用字符集的信息。

collations表:表中存储了关于各个字符集的对照信息。

collation_character_set_applicability表:表中存储指明可用的校对字符集。

columns表:表中存储了表中的列信息。

column_privileges表:表中存储了关于列权限的信息。这个表中的信息来自mysql.columns_priv的授权表。

engines表:这个表中是关于存储引擎信息。

events表:这个表中是关于数据库中事件规则的信息。

files表:这个表中提供了mysql表空间存储的有关文件信息。

global_status表:提供有关服务器状态变量的信息,它对应于显示全局状态信息表。

global_variables表:提供有关服务器全局变量值的信息,提供全局变量的值。

key_column_usage表:描述了具有约束的键列。

partitions表:分区表提供有关分区的信息。

plugins表:描述了数据库的有关插件信息。

processlist表:描述了数据库有关进程信息的表。

profiling表:分析表描述了语句分析信息;其内容对应于显示配置文件生成的信息并显示配置文件。

referential_constraints表:描述了外键的约束信息,可以查看外键约束。

routines表:这个表提供了存储子程序(存储程序和函数)的信息。此时,routines表不包含自定义函数(udf)。名为“mysql.proc name”的列指明了对应于information_schema.routines表的mysql.proc表列,如果有的话。

schemata表:提供了有关数据库的信息。

schema_privileges表:方案权限表,给出了方案权限的信息。

session_status表:描述了有关服务器会话变量状态信息,它对应于显示有关会话状态的信息。

session_variables表:提供有关服务器会话变量值信息,它对应于显示有关会话值的信息。

statistics表:描述了表的索引信息。

tables表:给出了关于数据库中表的信息。

table_constraints表:给出了关于描述存在约束的表。

table_privileges表:表权限,表给出了关于表权限的信息。该信息来源于mysql.tables_priv授权表.

triggers表:表提供了关于触发程序的信息。

user_privileges表:用户权限表,表给出了关于全程权限的信息。该信息来源于mysql.user授权表。

views表:表给出了关于数据库中的视图的信息。

mysql数据库:这个数据库中是mysql数据库中的所有的信息表。



test数据库:空的数据库,用于测试用。




  • 7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